年輕飛官殉職》藍綠大打口水戰 知名律師嘆:這個國家很詭異

政治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於29日執行訓練任務時不幸失事,年僅29歲的飛官朱冠甍上尉不幸殉職。對此事故,部份藍綠政治人物趁機進行政治操作,企圖透過指責政敵來獲取自身政治利益,但也因此挨批「消費死者」。

江啟臣質疑蔡英文害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刊文表示,此次失事的戰鬥機,機型老舊,空軍在2016年即已建案規劃2017-2022採購新機汰舊,根據國防部原採購規劃,F-5E/F在2019年就將汰除。

江啟臣表示,2016年政權輪替,「蔡政府堅持國機國造,計畫改變」,質疑這是否為造成戰力空窗、妥善率下降、F-5E/F勉強延壽,才導致事故發生,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向國軍、與全體國民清楚說明。

王浩宇質疑馬英九害的

另方面,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稱F-5E早該退役,他今(30)日表示2008年就已經發現F-5E戰機老舊的問題,沒想到馬英九執政8年連個教練機採購都無法確定,到2016年2月才打算跟義大利換購新機,「國民黨現在還好意思批評迅速研發新機的蔡政府」?

王浩宇指出,蔡英文2016年5月上任後則是評估跟義大利買也不會比較快,因此推行「國機國造」,結果就是「馬英九執政8年,教練機進度0,蔡英文執政3年,就成功研發勇鷹高教機」,不但迅速確實,亦能扶助國內航太產業,目前已經由空軍試飛、漢翔生產中,預計2年後取代F-5E。

立委陳以信指出,國軍今年連續發生6次災難,共16人殉職,質疑「背後恐有結構性原因」。(圖片來源/陳以信臉書)

知名律師嘆:這個國家很詭異

對於政治人物的說法,律師呂秋遠刊文感嘆「這個國家很詭異」。因為有些人認為買武器是浪費錢,認為中國戰機屢次犯台是台灣挑釁的結果,認為中國如果上岸,我們直接投降

呂秋遠又指,有些人對於人民解放軍越過海峽中線,卻宣稱沒有中線;對於台灣飛行員疲於奔命、保家衛國,卻嗤之以鼻;對於向美國買武器是軍備競賽、破壞和平,但對中國大肆擴張軍備預算,卻視若無睹。

呂秋遠直言,當戰機墜機、駕駛殉職,這些人第一時間還是罵政府,罵武器老舊,而這些人,與反對武器更新、主張犯台投降的人,卻也還是同一批人。

嚴德發哽咽哀悼:冠甍你做到了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30)日到殉職飛官朱冠甍靈前悼念。嚴德發難過地說,朱冠甍是一位很熱情、活躍的軍人,上個月才剛在九三軍人節大會與他見面,他當時還唱了自創曲。

誠如朱冠甍的自創曲,「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嚴德發哽咽地向朱冠甍在天之靈說,「冠甍你做到了!」只可惜那次九三軍人節,就是嚴德發與朱冠甍的最後一次見面。

嚴德發強調,所有國軍為了守護家園而努力犧牲奉獻,希望國人能支持國軍、愛護國軍,同時他也宣示要在3年內全數汰換F-5系列戰機,已下令漢翔公司加速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