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拜登電郵門案外案》郝柏村等退將曾到華府參加「抗日論壇」竟是中國間諜買單

兩岸國際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電郵門事件有了案外案,和杭特·拜登(Hunter Biden)合夥、已被美國逮捕的中國間諜何志平,不但在美國針對特定對象予以收買、賄賂,也對國民黨退將進行統戰工作。

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易Ian Everhart在美國華人反共節目《路德社》上表示,何志平曾在華府辦了一個「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邀請郝柏村去演講之外,後來去了人民大會堂的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等退將也多人出席。

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易Ian Everhart在《路德社》上指出,2016年9月,何志平以「中華能源基金會」(China Energy Fund Committee,CEFC)為名邀請了一百多位美國人在華盛頓聚餐,他在台上只是講了一些言不及意的話,例如美中兩國應共同加強合作等,沒想到何志平還邀請他一起參加一個禮拜後,在同一個會場,以滲透國民黨退將為目的主辦的「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這場論壇邀請郝柏村上台演講。

何志平在華盛頓,邀請郝柏村等退將參加論壇

Ian Everhart說,2016年9月,郝柏村的新書「重返抗日戰場」剛出版,他對現場的國民黨退將演講,而整批退將從台灣到華盛頓的費用都由何志平的「中華能源基金會」支付。

「我看這是一舉兩得,在華盛頓同時對美國、對台灣滲透。」節目主持人路德則說「從這裡可以看到何志平的CEFC,中華能源基金會、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就是一個中國政府在海外的間諜組織。」

郝柏村在2016年9月25日被何志平的「中華能源基金會」邀請前往演講,現場有些退將後來和吳斯懷去了人民大會堂。(圖片來源/「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的臉書)

郝柏村參加的論壇整個現場活動其實在「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的臉書專頁有公布,裡面提到一起出席的還有胡為真、陸軍退役上將黃幸強、上將周仲南、抗協理事長陳廷寵將軍、三軍總醫院前院長沈國樑將軍、中華軍史學會副理事長傅應川將軍、何世同將軍、陸軍官校校友會總會長胡筑生將軍、中華抗協監事長黃炳麟將軍。

郝柏村在演講時強調,當年若沒有蔣委員長的領導,就沒有抗戰勝利,就沒有今日中國人在全世界站起來的地位。

退將參加完美國活動,11月又去人民大會堂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理事長陳廷寵,在參加完這場華府的活動以後,11月就和吳斯懷、曹文生、王文燮、沈國禎等退將去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孫中山誕辰紀念大會,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

但有些退將可能並不清楚何志平的背景,何志平是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的高級助理、前香港民政局長,但他的任務是在美國從事間諜工作,2017年底被美國司法機構以洗錢罪逮捕,判刑3年,約今年6月出獄,並被關押將近3年後遣返香港。

何涉案被捕,小拜登稱「那個該死的中國間諜頭子」

拜登的電郵門事件爆發後,一份被媒體公開的小拜登對話錄音檔案中,顯示當何志平被逮捕時先打電話給拜登的弟弟吉姆(Jim Biden),吉姆則稱自己也感到意外,認為何應是要打給小拜登。

《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揭露一段小拜登的錄音中,他抱怨葉簡明失蹤,並將何志平稱為「中國間諜頭子」,小拜登說,《紐約時報》記者在找他要詢問何志平的情況,他接著形容何志平是「那個該死的中國間諜頭子。」

路德還強調,何志平被捕了以後,南區檢察官竟然允許小拜登去擔任訴訟代理人。

Ian Everhart說,他回憶2016年9月那兩次聚會與何志平近距離接觸,就感覺這個人講話不太誠實,心中藏了很多秘密,總是背著一種壓力。「我當時不知道,我桌上的那杯酒是中國人民的血汗錢。」他說,整個活動、場地、餐費都是何志平的「中華能源基金會」買單,背後都是中國納稅人的民脂民膏。

從這件事情也看出中國間諜把對國民黨將領的滲透活動拉到美國去進行,而不限於在台灣與中國,若和最近F-5E飛官朱冠甍的殉職事件相較,這一切顯得很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