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川普開低走高有機會勝出 擁抱熊貓派死絕了嗎?

美國政治

年初歷經「亡國感」,年尾歷經「亡球感」。

亡球感不是說假的:在拜登家族通共醜聞事件出來之後,美國主流媒體、網路社群科技巨頭的幫忙掩蓋反應,讓人驚覺,哇!拜登如果不敗獲勝,那麼拜登家族跟中共利益關係的疑慮誰來澄清?如果拜登真的是中共利益結構的一環,那麼拜登真的會在對中政策上面,繼續川普的道路嗎?

我的幾個不同觀察,簡單說一下:

川拜誰當選,美台關係將都一樣?

我不同意這種看法,因為這種看法要成立,那就必須先確認「美台」關係是兩個獨立個體的關係發展,但我們真的必須承認,美台關係的進展,其實是放在美中關係質變的基礎下,美台關係進入熱戀期。

因此,必須先確認,拜登當選,美中關係依舊對抗。但不好意思,在拜登家族通共門醜聞之後,以及拜登這群把「俄羅斯亡美之心不死」的操作認識,以及拜登常說要讓中共遵守國際規則,在在證明,拜登當選美中關係最可能是調回到歐巴馬的老路。想想歐巴馬那8年,台灣有多悲慘啊!!

擁抱熊貓派死絕了嗎?

拜登家族通共醜聞案件之後,各方的迴護,在在讓人驚覺,美國有一群一點也不想改變過去30年以中國崛起為現實表現的「資本主義全球化」所形成的建制秩序,所以對於拜登通中視而不見。

「擁抱熊貓派」在美國並沒有消失,只是暫時噤聲沉默,拜登當選,這群人絕對跟「既得利益建制圈」相互呼應,再度讓美中對峙變成美中緩解。

美國吃米粉,台灣無聊喊燒嗎?

很多人以為美國選舉吃米粉,我們台灣人瞎攪和緊張什麼。但我們真的必須承認,美國是地球一哥,如果地球一哥對那個想要「把地球管起來」的二哥中共習大大繼續放任,甚至這枚一哥可能有把柄被二哥掐住,這地球真的會完蛋。所以我在台灣喊燒,其實就是這份這要考慮的「亡球感」啦!!

真的,多看看新一的分析,不論YT節目或者直播,不要塞那種泛泛新聞拼湊的垃圾啦。新一從2018年美中貿易戰以來的評論分析,很多真的都「超前部署」般的準確啊!!!

本文授權轉載自陳奕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