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不管美國總統是川普或拜登 台中市長盧秀燕:應重啟萊豬談判

地方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代表共和黨參選人、總統川普曾一度領先票數,但在幾個搖擺州票數揭曉時,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反轉票數,更是遠遠把川普甩在後面,因結果將牽動世界局勢走向,令各界相當矚目,台灣人也對此事高度關注。

11月4日中華工商早餐會,ˋ中磊電子企業董事長王伯元正在看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直播。(攝影/趙世勳)

美國大選牽動台灣國際外交

美國總統的大選影響國際政治的格局,也牽動著台灣與美國的經貿關係,反觀在這場大選中,大家也關心萊豬議題,今(5)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北上赴遠見高峰會,15分鐘的時間大談台中市政,指出台中市於今年燈會時所做的防疫成果,同時在聯訪時也提到對這次美國大選的看法。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北上赴遠見高峰會分享台中市發展下現況,僅15分鐘後又匆匆返回台中。(攝影/趙世勳)

盧秀燕表示,美國無論是川普或是拜登當選,台灣中央與外交部首當其衝的就是必須與美國重啟針對萊豬議題上的談判,拒絕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並捍衛國人的健康,這才是美國大選影響台灣的重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