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狂歡!英國4成年輕人將違反二度全國封城 聖誕節照常開趴

國際

英國最新調查顯示,每10個年輕人中就有4個預告今年聖誕節將違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封城規定,這種比例是65歲以上老人的兩倍多。

《每日郵報》發布最新的YouGov調查顯示,在18至24歲的年輕人當中,有40%表示會在聖誕節期間違反封城規定,其中14%說肯定會違反規定,反觀,65歲以上承認自己將外出狂歡的老人只有15%。

11月6日起英國進入二次全國封城

從周五(11月6日)開始,英國進入第二次全國封城,英格蘭的酒館、飯店和非必要商店被迫關閉。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堅稱,為期四個星期的封城措施應足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而後可以緩解嚴厲的封鎖措施。他預定的目標是,下個月恢復對地方的限制,以便「全國人民將能夠盡可能正常地過聖誕節」。

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十分之四的英國人說,這些封鎖令不會影響他們正常的聖誕節慶祝活動。然而,超過四分之三(76%)的英國人認為,在聖誕節期間,多數人為了跟朋友見面、親友聚餐,將違反任何現行規定。

67%英國人將遵循封城命令

三分之一(31%)受訪英國人說,他們會跟親友聚會,卻只有24%承認自己不會遵守這些限制,三分之二(67%)說他們將遵循政府的封鎖命令。

一半民眾表示,他們將不理會在聖誕節期間禁止「6人」以上聚會或禁止家庭互訪之類的措施。其中,老年人比較不受封鎖令影響,55%的65歲以上老人對封城表示理解,但是18至24歲的年輕人當中,只有41%認同封鎖令。

將不理會封鎖令的男性比例高達58%,明顯高於女性的43%。61%的女性認為封城會影響慶祝活動,只有46%的男性認為會受影響。

民眾被命令在接下來的四個星期里儘量待在家裡,以遏阻病毒的傳播。

封城令容許不少例外情況

5日晚上,英國國會議員以516票對38票表決通過預定於12月2日到期的二度封城規定,在上議院通過新的限制措施之後,這些限制周五正式上路。

封城令容許不少例外情況,包括學生上學、戶外運動、為養老院居民及其家人提供「安全探訪」。根據新的政府指南,鼓勵養老院訪客通過窗戶或在室外環境中與親人見面。

兩周半以後,威爾斯人民能夠返回酒吧和餐館,學校也將重新開放。從10月16日起4個星期,蘇格蘭全境的酒吧和餐館實行區域分層限制措施。

首相強生相信封城措施將奏效

在5日的記者會上,首相強生承認許多人對限制措施感到焦慮、疲倦和厭煩,但是他完全相信這些措施將奏效,不會使國民健保服務不堪重負。

陪同強生開記者會的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執行長史蒂文爵士(Simon Stevens)向懷疑者確認,第二波大流行是真實且嚴重的。約30,000名醫護服務人員不是患有冠狀病毒,就是被迫檢疫隔離,這產生影響,但衛生部門一直在努力工作,準備補上在第一波疫情期間短缺的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