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淪為「投票書」?祖克柏被控涉嫌干預「搖擺州」費城選舉

社群媒體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世界論壇報》(World Tribune)報導,10月19日在賓州提起的聯邦訴訟指出,臉書億萬富翁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提供經費,讓賓州第一大城費城的投票站數量大增一倍,他還支付法官「酬勞」,讓他們監督計票以及處理計票結果的爭議。

祖克柏資助費城開設800個新的投票站

該訴狀強調,祖克柏向與歐巴馬關係密切的「科技和公民生活中心」(CTCL)提供1000萬美元經費,明確要求費城開設800個新的投票站,如果費城未能依約行事,這筆贈款將被沒收。

該案的原告,「賓州選民聯盟」以及數名公務員和候選人此前對中心縣(Centre County)、德拉瓦、費城、賓州聯邦書記凱西·布科瓦(Kathy Boockvar)提出申訴。

「市府領導人透過哈里斯堡的代表,有效邀請這位跨黨派的億萬富翁進入投票站,讓地方當局將本來屬於賓州人民的權力移交給CTCL。」原告指控。

搖擺州的選舉淪為臉書的子公司「投票書」

加拿大政治評論員斯坦恩(Mark Steyn)表示,搖擺州的選舉已淪為臉書的子公司「投票書」(Votebook)。

該報導引述《華盛頓時報》記者羅恩.斯卡伯勒(Rowan Scarborough)的談話指出:「11月3日選舉日之後三天賓州當地繼續投票,這絕對會被聯合國觀察員視為選舉舞弊。民主黨人在其他州嘗試過這種做法,但是被法官否決。」

支持賓州訴訟的堪薩斯州前檢察長克萊恩(Phill Kline)強調,「我們在全國各地對抗祖克柏,CTCL是由歐巴馬手下特務創建和管理的非營利組織,他利用CTCL向數個戰場州的左翼據點輸送數億美元,以影響選舉的結果。這是一個由黨派活動家設計的計劃,以救援COVID為幌子,這種選舉私有化破壞選舉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