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票房不受鍾明軒事件影響 11月還有多部強檔動畫電影將上映

動畫電影

日本人氣漫畫改編的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截至8日為止,在日本已經將近205億日幣的超高票房,在台票房也相當亮眼,動畫電影代理商木棉花日前在臉書宣布,同樣截至8日,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幣2.5億元,絲毫不受到網紅鍾明軒配音事件影響。

而11月也有不少人氣動畫將上映,像是歷久不衰的《名偵探柯南》,或是8、9年級女生小時候最紅的卡通《小魔女Doremi》都將有電影版上映,讓不少影迷相當期待。

10天票房突破2.5億元,打敗《你的名字》

據日媒報導,截至8日為止(上映24天),《鬼滅之刃》票房已逾204.8億日幣,刷新2001年宮崎駿動畫電影《神隱少女》創下最快破200億的紀錄,目前看來許多影迷認為很有機會可以超越《神隱少女》的308億票房。

在台灣票房方面,日前網紅鍾明軒拍片自爆《鬼滅之刃》曾找他擔任中文配音,代理商木棉花疑似因政治立場,臨時取消邀約,讓他因此口出惡言,甚至希望木棉花倒閉,雖然事後主動向對方道歉,但無論是代理商或鍾明軒,兩方都受到一地的批評和指責。

不過日本動畫片在台灣的票房冠軍為2016年10月上映的《你的名字》,一共累積了新台幣2億5025萬元的好成績,而《鬼滅之刃》在台上映短短10天就順利超車,接下來將挑戰動畫片在台票房最高紀錄《冰雪奇緣2》的新台幣3億4392萬元,可以看到代理商與鍾明軒的恩怨絲毫不影響票房。

高人氣卡通蠟筆小新、柯南、小魔女Doremi將上映

人氣漫畫《鬼滅之刃》電影版開出紅盤還屢破紀錄,高人氣卡通改編電影也紛紛要在11月上映,首先登場的是同樣由木棉花代理的《蠟筆小新》2020紀念電影《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日語原音一刀未剪版於11月13日上映,並透露全片結束會友令觀眾驚喜的2021小彩蛋,雖然9月中文版已經上映,但仍有不少「小新迷」決定要再次觀賞。

除此之外,每年暑假不缺席的《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今年因為疫情緣故延期,柯南粉絲們期待已久的特別篇《名偵探柯南:紅之校外旅行 鮮紅篇&戀紅篇》也將於11月20日上映。

對著8年級女生喊出「霹靂卡霹靂拉拉」,相信大部分都能接出下一句「波波莉娜貝貝魯多」,當年《小魔女Doremi》家喻戶曉的程度可見一斑,為了慶祝20周年,電影版《尋找小魔女Doremi》將在11月底上映,日前紀念快閃店開展,人潮多到要發號碼牌且限制進場只能待30分鐘,超高人氣也讓民眾好奇是否也能反映在電影票房成績上。

小魔女Doremi紀念快閃店人潮比業者原先預計的還要多。(攝影/張瀞文)

11月強檔還有夢工廠、BL漫畫改編電影

除了卡通,夢工廠出品最新動畫續集《古魯家族:新石代》也將在11月底上映,這一次古魯家族不再是對抗史前猛獸或是末日災難,他們將遇到另一個「郝野人家族」。

人氣BL漫畫《海邊的異邦人》也將推出電影版,於11月13日上映,有「清新浪漫BL神作」之稱,與近來賣座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同樣是同志題材且走純情路線,原著作者紀伊Kanna更是親自擔任電影版的監修與角色設計,還沒上映就引發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