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萊豬影片被打臉 江啟臣:國家機器讓人民沒有說話的權利

政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赴立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國民黨發布的豬隻顫抖影片指出,國民黨擷取影片裡的部分畫面,百分之百是移花接木,為不實影片,希望國民黨盡快下架影片,否則將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直接移送給警政單位。

陳吉仲說,那是2015年美國動保團體Animal Outlook調查員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Quality Pork Processors屠宰場所拍攝,探討的是美國農業部門推動快速屠宰人道福利議題,「從頭到尾3分鐘沒有一句萊克多巴胺」,都在講如何讓豬隻在屠宰過程裡有人道方式待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部主管、中常委等人,向國父遺像獻花。(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2日率中常委等黨務主管到國父紀念館獻花,江批評政府就是要用國家機器殺人,讓人民沒有講話的權力,要用瘦肉精殘害人民,直呼「政府用國家機器殺人」,他表示,從此案再次顯現,民進黨一黨獨大,讓人民沒有任何講話的空間,無非是關掉人民的新聞自由權。

當媒體追問有無可能下架該影片時,江啟臣不假思索地直言「不可能」且國民黨都已經清楚說明,美國動保團體Animal Outlook與台灣NGO團體都有使用該影片,路透社更證實屠宰場,若真有問題也請一併提告外媒。

馬英九被諷親中 巧妙用七字回應

馬英九日前出席「馬習會5周年」研討會,致詞時大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穿越66年時空,伸手相握,「歷史不會忘記」,馬英九也呼籲總統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九二共識」,以促「蔡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不願多談蘇貞昌的批評,現身國父紀念館獻花儀式後便快步離去。(攝影/趙世勳)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稱,人民早在他5年前「馬習會」後用選票讓國民黨下台,馬前總統仍還念念不忘,也是時候「該醒醒了」而馬英九今(12)日出席國父孫中山誕辰紀念儀式時反擊蘇貞昌,「我是親中華民國」,意旨自己沒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