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iPhone12系列上市全員到齊 將拉抬蘋果業績

生活消費

蘋果(Apple)iPhone12系列中的iPhone 12 Pro Max以及iPhone 12 mini13日正式開賣,電信商除了亞太電信之外,都沒有特別舉辦上市活動,不過Apple Store直營門市仍開放線上預購的消費者可以預約取貨,13日位於Apple Store信義A13店內一早八點門口人潮洶湧,買氣相當熱烈。

Apple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Pro Max這兩款新機在發售前便在網上引起話題與熱議,除了是 iPhone 12 系列手機四款中,尺寸最大和最小者,其對應的使用族群也大不相同,選擇的寬容度也更加彈性。

若是希望能單手輕易掌握,iPhone 12 Mini應是較好的選擇。對於拍照、攝影有重度需求的人,則建議挑選具有三鏡頭設計的iPhone 12 Pro Max。

13日iPhone 12 系列的 Pro Max、mini開賣,約莫一早八時,店內嚐鮮人潮洶湧。(攝影/趙世勳)

與去年的 iPhone 11 相比,市場對於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需求似乎有所上升。

而根據《彭博》報導,Evercore ISI調查,發現消費者對iPhone 12系列新機需求強勁,有78%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購買4種新機中的任何一款,其中對高價款Pro或Pro Max的偏好有溫和成長的趨勢,將有助於拉抬蘋果的業績。

iPhone 12 系列的 Pro Max、mini 於13日開賣,通路商也說, 12 Pro Max 到貨充足,反而是10月23日開賣的12 Pro 持續缺貨。(攝影/趙世勳)

不過13日一早,也有殷殷期盼的網友發現官網有現貨,且網購平台戰況似乎也不如預購時激烈,輕鬆就能買到想要的機種。

「本來沒搶到第一批終於買到了」、「明明很好買」、「看到可以店取馬上從床上跳起來付款」、「買的人沒以前多」、「南部人刷到A13有貨不用明天北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