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連綠委都開轟 丁怡銘請辭獲准 行政院發言人由李孟諺暫兼

政治議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近期因「牛肉麵事件」,受到在野黨的強力攻擊,甚至連部份綠委都認為,牛肉麵風波必須止血,甚至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盡快「處理」。丁怡銘表示,他已向蘇貞昌表達辭意;在蘇慰留不成後,於15日晚間勉予同意,發言人職務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兼。

從網軍圖卡到牛肉麵、統編事件,丁怡銘請辭發言人

丁怡銘表示,行政院發言人責任是協助行政院對社會人民進行溝通宣傳,推動政府政策。角色應該是行政團隊的助力,而非團隊的負擔,近日所引起的爭議,因為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讓他身為發言人的角色與工作難以為團隊加分,更為避免對行政團隊的政務推動造成困擾。

先前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也在立法院被抓包,正在製作嘲諷藍營的圖卡,且該圖卡竟出現在友綠粉專上,遭質疑是行政團隊做圖給網軍使用,已經讓政院文宣計上一支小過。然而,相隔不久,丁怡銘又因「牛肉麵事件」陷入不當宣傳的危機,更因「統編」事件讓火越燒越大。

由於近期行政團隊宣傳頻「出包」,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還要求丁怡銘就「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進行專案報告。不過隨著丁怡銘請辭,顯然也不想讓在野黨繼續有空間,針對違反行政中立進行攻擊。

蘇貞昌要大家「不要一直上綱」無效,連綠委都轟丁怡銘

丁怡銘是在蘇貞昌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時的宣傳部主任,而丁怡銘於選戰中的表現得到蘇貞昌肯定,並將他拉到行政院當發言人。「牛肉麵事件」爆發後,蘇更是多次道歉,甚至到受到波及的牛肉麵店家幫忙,親自道歉,更要外界不要讓此事件「一直上綱」,頗有保護丁怡銘的意味。

不過,隨著在野黨越打越大力,且部份綠委也不滿丁怡銘的表現,像是立委王美惠就在臉書表示行政院公關危機連環爆,不只影響到政府的信譽,更牽扯到人民,非常不應該,也「真的很天才」。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友綠粉專在呼籲丁怡銘下台,顯然輿論這關,並沒有因蘇貞昌說「不要一直上綱」便放過丁怡銘。這番操作也讓丁怡銘、蘇貞昌無力阻擋,最終丁仍舊辭去發言人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