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政府聽見人民的怒吼!「反NCC、反萊豬」秋鬥集結30年規模最大

秋鬥遊行

由民間團體號召舉辦的「秋鬥大遊行」於今(22)日上街抗議,今年3大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國民黨也呼籲支持者一同加入秋鬥遊行行列,然而先前因中天換照案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駁回,讓「秋鬥大遊行」的訴求一度傳出為了「挺中天」,使得在今年的秋鬥遊行摻雜了許多雜音,主辦方也號稱「30年來規模最大」。

藍營大咖集結,引領支持者上街頭反萊豬

今日許多國民黨大咖包含立委、縣市首長、議員依序上台喊話,現場猶如造勢大會,並一度喊出明年發動罷免,要讓蔡英文總統下台。

歷任國民黨主席也一個個上台演說。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政府前面說的跟後面做的完全相反,欺騙民眾,從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到今天都已經進來台灣,只是每位總統都禁用萊克多巴胺,國民黨從未反對過美豬、是反對萊豬。

今年秋鬥已有勞工、土地、環保等共53個團體加入聲援,號稱30 年來規模最大。(攝影/趙世勳)

馬英九則說,食品安全攸關國民健康,政府不顧6成民眾反對,不管豬農生計強行開放萊豬,就是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蔡英文政府,並且他要告訴美國朋友,「我們歡迎美豬,但是不要有萊克多巴胺,希望蔡總統重啟談判。」

秋鬥遊行現場,民間團體也為蔡英文、蘇貞昌等人架起「民主進步追思會」靈堂,擺上滿鮮花、白蠟燭,放上黑白的民進黨黨徽。(攝影/趙世勳)

江啟臣則痛批,政府828後就不甩人、不接受監督也不說明,立院黨團拚命擋,拚命要求做好配套,但卻知道很多會議都沒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說是他決定沒開的「不然你要怎樣」,就是憑民進黨鴨霸。

民進黨黨部前爆衝突,警方籲理性表達訴求 

秋鬥大遊行隊伍抵達終點站民進黨中央黨部時,有民眾因情緒悲憤而向民進黨大樓丟雞蛋,並與警方推擠衝突,警方也已蒐證後續不排除約談。

遊行隊伍抵達民進黨部前,現場有民眾朝民進黨部大樓丟雞蛋,群情鼓躁,隨後警方廣播要求不得丟擲雞蛋,一旁的民眾則大喊「丟雞蛋是剛好而已」,在警方喊話後蛋襲停止,警方在現場發現潘姓男子帶兩盒雞蛋前往砸蛋,現場逮捕。

民眾遊行時情緒悲憤,在民進黨黨部前投擲雞蛋。(攝影/趙世勳)

主辦單位發下寫有「反」、「毒」的紙板及雙面膠給群眾,痛批蔡英文、蘇貞昌進口萊豬很「毒」。群眾將紙板貼在民進黨黨部前圍欄上,秋鬥總指揮林子文表示,這是一場公民抗爭意識的具體行動,要讓執政者知道人民才是最重要的老闆,並且將會持續戰鬥到年底,還會有新一波行動,呼籲民眾在12月31日夜宿凱道,繼續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