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關公」出回憶錄 力挺中天不惜改名「關中天」

國民黨

人稱「關公、關二爺」的前國民黨副主席關中今(23)日發表個人回憶錄《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發表會上大咖雲集。

現年80歲的關中,致詞時也不忘關心時事,力挺換照失敗的中天電視台,還不惜用自己的名字來嗆民進黨政府:「我不妨改名叫『關中天』,看你敢不敢把我關了!」

回憶錄發表會冠蓋雲集,來賓爆棚要開第二會場

前國民黨副主席關中今天發表個人回憶錄《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本書由關中口述、資深媒體人張景為撰寫,並由《時報》出版。今天發表會現場有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新黨主席郁慕明、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現任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周守訓、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黨政要員蒞臨。

同時,知名主持人陳文茜、趙少康,資深媒體人周天瑞、吳豐山也都到場,並由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蘭萱擔任發表會主持人,可說是冠蓋雲集。

誇張的是,因為慕名而來的貴客來賓實在太多,不只原訂2點的發表會推遲了30分鐘才能開始,還必須加開第二會場,否則連走道都站滿了人,根本坐不下。

發表會現場冠蓋雲集,前排右起: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前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深媒體人吳豐山。(攝影/胡智凱)

新書驚爆:馬英九對國民黨沒感情

關中於1940年出生,現年已80歲,他曾任國民黨組工會主任、副秘書長、副主席等高位,見證台灣從威權時代過渡到民主時代的點點滴滴,並曾透過一首《明天會更好》主題曲幫國民黨在1985年贏得縣市長選舉,因此這本回憶錄就取名為《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

回憶錄透露許多台灣政壇重要人與事的原委,並有許多直言不諱的評論。例如當中有一章節便以「馬英九對國民黨沒感情,讓關中氣結不解」為名,披露馬英九冷淡對待各縣市黨部主委,甚至一度不願參加黨慶活動等內幕。

力挺中天不惜改名「關中天」

關中近年罹患癌症,並因化療而落髮,但他今天致詞時仍然中氣十足,全場爆出熱烈掌聲。

關中妙語如珠地說,這本回憶錄多虧有作家張景為,訪問他10次之後就出版,「聊天聊了10次,他問我答,早知道出書這麼容易,我早就出了!」

風趣的關中繼續說道,近期住院在病榻上,每天打開報紙、電視到處都有自己的名字「關中」,「我說怎麼了?原來是關中天啊!」現場來賓大笑不已。

關中接著正色痛批,「一個政府不知道天下為公、兼善天下、貼近人情嗎?居然做出這種無法無天、天理不容、喪盡天良的事情!」

關中並且表示,美國《紐約時報》每天照三餐罵川普,川普也沒怎麼樣;同時強調「這個世界要互相包容,你活別人也要活!」

關中(中)講話妙語如珠,一句「改名關中天」逗得所有人哈哈大笑,右邊張嘴大笑的是知名主持人蘭萱。(攝影/胡智凱)

一曲「明天會更好」讓陳文茜臭罵羅大佑「國民黨走狗」

知名主持人陳文茜今天應邀致詞,她回憶關中在1985年推出的《明天會更好》主題曲,表示當時自己在幫前台北縣長尤清助選,被這首歌打得東倒西歪,因此陳文茜笑說:「我對關中的認識,是從恨他到敬佩他」。

《明天會更好》當時一推出,陳文茜馬上打電話給作曲者羅大佑,「你搞什麼!竟然做國民黨的走狗!」而且不只羅大佑挨罵,陳文茜也說自己還打電話給編曲者陳致遠,同樣也是把他臭罵一頓,因為這首歌「讓又老又舊又無用的國民黨,完全把我們打趴在地上」。 

郁慕明:綠營朱星羽意外救了大家

前新黨主席郁慕明則說,看了這本回憶錄之後,更加驚覺「政治好險惡」,很多事情當時自己身在其中,沒想到內幕重重、非常險惡,幸好有關中寫出回憶錄,替歷史留下紀錄。

不過,郁慕明也補充一段驚險的歷史,1993年高雄發生314事件,他跟關中等「新國民黨連線」在雄中遭到前民進黨立委朱星羽率眾阻攔,他們的座車被群眾包圍動彈不得,車窗也都被石塊、磚頭打破,「我很擔心接下來群眾會對車子點火…。」

後來到了下午3點鐘,率眾抗議的朱星羽竟然被群眾抬到車頂上,因此這時群眾才沒有繼續丟東西、車子也才不會被推翻,郁慕明指出,「警察局副局長告訴我,當下只有1分鐘能跑,於是就開了車門,趁這1分鐘趕緊跑到旁邊的警察鎮暴車上」,郁慕明餘悸猶存地說,當時真的是很險惡,但幸好如關中所言「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