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驚世閨房」引熱議 港湖女神創造話題救自己也救綠營...

社群

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這陣子身陷房產爭議中,嘆年輕人在台北市買不起房,並說自己租屋10年卻被爆出名下有2筆建物、4筆土地,為了澄清,高嘉瑜於22日晚上在臉書上公開閨房照,沒想到有女神稱號的高嘉瑜,房間已經不是用凌亂可以形容,甚至自嘲宛如「資源回收場」,瞬間引發各界討論,要說她是話題女王,完全不為過。

如回收場一般的房間與女神形象大對比

高嘉瑜過去曾公開說明,因高房價自己在外租屋長達10年,然而近日被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出,高嘉瑜名下其實有有2筆建物、4筆土地,她親上火線說明,「雖然有買房但至今仍在租房,還因此同時背負房貸和房租」,仍然滅不了火,許多人怒轟她不老實。

22日晚上,為澄清房產爭議,高嘉瑜在臉書上貼出閨房照,讓網友嚇得下巴都要掉了,散落的衣服堆積如山,枕頭上滿滿汙漬且明顯泛黃,和平常光鮮亮麗的女神形象有著天壤之別,她甚至自嘲宛如「資源回收場」,表示因為囤物症,東西實在太多又沒時間整理,所以一直搬不了家。

24日早上,再度發文,這次聚焦在被網友說「隔著螢幕都可以聞到味道」的泛黃枕頭,她透露家裡在基隆開百貨行,枕頭是從家裡帶來台北,一直跟著她,很軟很好睡。她媽媽說,枕頭睡了10年有汙漬是正常的,因為枕心無法換洗、睡久因為流汗或口水都會有,只能常曬消毒或換新。

社群名人紛紛發表意見

凌亂的閨房成功引起討論,下方留言釣出許多收納業者提出想幫忙,高嘉瑜強調,家裡沒有看過蟑螂,但曾經看過壁虎,而這波高嘉瑜效應,更像是「笑」應,女律師李怡貞表示,「謝謝高嘉瑜讓所有男人都了解到,我們在外光鮮亮麗,在家卻是光怪陸離的真相。」,讓許多網友大笑,並表示心有戚戚焉。

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放上從大學以後就開始蒐集的布偶,但強調自己沒有囤物症,文末還標記「#第一屆曬家裡雜亂大賽開始囉!」

占星師唐綺陽也不忘跟上,不過反其道而行,貼出乾淨的檯面,「建議有囤物症困擾的人都來寫書,趕過稿就知道,越趕房子越乾淨」。

不過有些人卻認為,高嘉瑜此舉就是在轉移焦點。

亂房拯救自己也救了民進黨?

除了自己的房產爭議外,貼出照片後,這波高嘉瑜效應讓各界對於1122國民黨號召的秋鬥遊行討論度降低,針對她房產爭議的討論也減少,更多是討論她的「驚世閨房」。

然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3日於臉書砲火全開,怒嗆「轉移焦點、裝可憐,沒有用啦!還女神咧 「騙鬼」比較像!」、「第一時間說謊,說自己買不起房子,現在圓不了謊,又玩髒髒屋、噁心衣遊戲!」等,顯然對於高嘉瑜的閨房照事件不以為然,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也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 陳揮文時間》表示,他認為高嘉瑜是立院三寶,並表示高嘉瑜「太聰明了」,用照片來轉移炒房爭議。

要說高嘉瑜是藉閨房照澄清也好,說她是為了轉移焦點也罷,不得不說此舉確實引起熱烈討論,也是高明的社群操作,一般人就算是房間乾淨整齊,也不會想說要公開在網路上,某種程度上也確實化解了對她或民進黨不利的狀態和風向,當然萊豬議題不可能2張照片就解決,畢竟秋鬥遊行讓藍營士氣高昂,要說高嘉瑜完全沒幫助到民進黨倒也說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