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鬥高嘉瑜給賴清德殺雞儆猴 藍鬥高嘉瑜爭搶港湖立委

政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獵巫式」批判,連11年前隨郝龍斌市府出訪歐洲購買勞力士表之事也被挖出,藍綠陣營疲勞轟炸,高嘉瑜自爆已瘦3公斤,但加入圍剿的人還在持續增加,劇情堪比「後宮甄嬛傳」,甚至有人以「檢視總統」規格在檢驗高嘉瑜,就看她能不能度過此關。

蘇貞昌掌控網軍在2020打垮賴清德

能同時被藍綠陣營夾攻,在政壇上也不多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5日在「正常發揮」Youtube上表示,高嘉瑜本屆國會選舉打敗國民黨李彥秀,可能因此引發民進黨內不快。26日謝龍介又在廣播節目《千秋萬事》爆料,因為高嘉瑜在立法院質詢萊豬,得罪蘇貞昌遭追殺。

謝龍介說,不只高嘉瑜,近來一直反蘇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遭到蘇系鬥爭,因王世堅在挑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排除桃園市長鄭文燦,且王世堅是挺賴清德。高嘉瑜也是賴清德這一掛的,其他人因此「這麼早就出手」,打這高、王給賴清德看。

謝龍介指出,蘇貞昌掌控網軍,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被韓國瑜端走15縣市,他就見識到網軍的重要性,因而在2019年賴清德宣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時,拿賴清德試刀,所以賴清德當時才喊話稱:「不要用國家機器攻擊我。」

打高嘉瑜及王世堅給賴清德看

本來,蔡英文和蘇貞昌的不對盤被阿扁爆料,但因蘇貞昌用網路力量搞掉賴清德,立了大功。2020年,這群網軍又把韓國瑜鬥垮鬥臭。不料,蔡英文竟然找賴清德擔任副手,讓大家的起跑點都在同一條線,避免蔡自己上任就面臨跛腳總統。

謝龍介說,民進黨內沒料到蘇貞昌現在變得如此強勢,若不把蘇揆搞下來,蔡英文很有可能此任期不到一年就跛腳,所以行家在看「蘇貞昌命不久遠」。就在蘇貞昌面臨黨內各派系攻擊之際,也針對高嘉瑜和王世堅來個殺雞儆猴,背後目標就是賴清德。

不過,謝龍介認為,如果國家機器沒有全力動,他還是相信賴清德會在2024年民進黨總統初選出線。事實上,謝龍介始終是看好賴清德,他曾說「賴應該會爭取」,並認為「民進黨裡比他好的,大概看不到」

他亦分析2024綠營大咖的政治動作,賴清德在北、中、南部都有特定聚會、低調布局;鄭文燦是中調布局;蘇貞昌則是高調啟航。

高嘉瑜輸了,港湖立委就換人?

高嘉瑜因為「不那麼民進黨」,所以在綠軍久攻不下內湖南港後,終於睜眼閉眼讓高嘉瑜和柯文哲有政治曖昧,爭取不少柯粉,打下該席立委的灘頭堡。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發文說,立委被拿來與總統候選人做雙標的檢視,高嘉瑜碰上了,只好面對。高被打下來,這席立委可能就變成游淑慧的。

黃光芹批評游淑慧,「當媒體在討論韓國瑜投資股票賺錢的時候,她在中廣媒政兩棲執麥克風發聲時說,只要財產有申報,就不是問題,言下之意,連討論都不行,是別人的問題。競選期間,媒體質疑韓國瑜隱匿內湖、南港的房舍,以及李佳芬農舍問題時,她護航得嚴重,總有一些歪理,一律說是外界抹黑」。

蔡英文保證暫不換人,綠委清場讓蘇登台

游淑惠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黃光芹形容她,「可以不眠不休徹夜在網上搜尋打擊對手的題材,也總是為她和所屬的政黨、心儀的政客立下戰功。」這次游淑慧同樣拳拳到肉,讓高嘉瑜直喊,「真的累了」。

但高嘉瑜也有「意外的收穫」,網路溫度計「政治人物網路口碑週聲量」統計,從原本的916筆暴增到10280筆,24日達到最高點19491筆。同時因為她的的「衣服山」,有清潔公司因此詢問度提高2成。

今天,高嘉瑜陪同立院黨團戰鬥,這也是蘇內閣獲得蔡英文的「保證」後,暫無總辭危機,綠委即刻清場,讓蘇貞昌在混亂中上台施政報告,且須與在野黨「辯論」萊豬。問題是,蘇的團隊是他的團隊,是不是蔡政府與民進黨的團隊,是值得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