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陳時中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他應該先把萊豬標示做好!

政治

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邀請了各縣市首長齊聚一堂,而在今年幸福指數調查中,由嘉義市以黑馬之姿奪冠;施政滿意度方面,新北市與桃園市則並列第一;高雄市不管在滿意度還是幸福指數都敬陪末座。

由經濟日報所進行的「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已有9年,但今年不同的是,除了公布縣市幸福指數外,也一並公布施政指數滿意度的排行榜。

根據今年幸福調查結果,嘉義市義軍突起拿下第一,也是本調查9年來首度稱冠,嘉義市在政府統計數據上表現中等,但今年的民調各項成績總排行為全台第一,是勇奪今年幸福縣市冠軍的主因。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致詞時表示,被評選最幸福縣市,可說是「苦盡甘來」。(攝影/趙世勳)

沒有工業、科學園區 嘉義市仍憑著「KANO」精神奪冠

嘉義市長黃敏惠回鍋擔任市長,儘管嘉義市沒有工業區跟科學園區,而且人口、面積都不算多,但黃敏惠表示,嘉義人有「Kano」精神,從人文藝術領域出發打造幸福城市。

她也強調,本次能入圍前5名就已經感到意外,沒料到最終還獲得第1名,這對嘉義市來說真的很重要,也希望大家能到嘉義見證這座幸福縣市。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於近幾年積極以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受「幸福指數」正面評價。(攝影/趙世勳)

相較往年曾拿下5次冠軍的常勝軍新竹市,儘管這次新竹市以68.23分幸福指數排名第二,連續五年來保持冠亞軍不墜的佳績,新竹市長林智堅卻說,這都歸功於市民、市府團隊努力,市府以市民小事為大事,持續努力,盼為市民帶來更多幸福感。

施政滿意度新北、桃園並駕齊驅 成為焦點

施政滿意度部分,新北市與桃園市均達78%,領先所有縣市並列第一,新竹市76.1%位居第三,台南市及花蓮縣滿意度皆為74.6%並列第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均為藍綠陣營當紅的政治明星,兩人相當受到市民肯定。

侯友宜上任以來一再強調「市政優先」,以行動治理拚市政;鄭文燦執政近6年,秉持「一天當三天」用的鐵人精神,大小事都親上火線坐鎮協調、溝通。

新北市、桃園市在施政滿意度上雙雙得第一,讓侯友宜與鄭文燦成為2022選情焦點。(攝影/趙世勳)

侯友宜曾被媒體問及,對於陳時中可能參選下屆新北市長的看法,侯僅表示自己只想先專心在市政上,離2022還有一年時間,對陳時中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應該要聽進去總統蔡英文的話,把萊豬進口標示做好,讓民眾在選購豬肉時,從包裝上就能一目了然。

鄭文燦也被視為2022綠營選情的當紅人物,他透露,桃園是全台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他擔任市長6年間,人口已成長21萬,包括交通需求、育兒等方面需求都大大增高,未來會參考調查的各項指標來讓桃園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