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台灣海外探勘40年里程碑 中油第一船原油抵達高雄大林

產業動態

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105號碼頭1日舉辦迎接查德礦區奧瑞油田第一船原油抵台典禮,由董事長歐嘉瑞等人共同開閥啟動卸油作業,這是今年2月查德油田正式量產,第一船原油將95萬桶原油載回國,台灣中油海外探勘40年來的重大里程碑。

台灣中油於2006年1月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OPIC)非洲公司名義,向查德石油部取得三區塊總面積近3萬平方公里的礦區探勘專屬權,歷經3年的測勘於2010年成功鑽獲原油。

接下來10年間,台灣中油在查德礦區完成震測以及鑽探工作,陸續發現新油藏,具有商業開採價值,2017年7月查德礦區奧瑞油田取得開發生產執照,正式進入25年的開發及生產期,陸續完成基地建設、地面處理設備、原油外輸管線及鑽井工程等開發工作,於今年初迎來第一桶油,這艘船是從今年10月從非洲喀麥隆港口輸出,並於11月底運抵台灣。

運油船ARIANE號抵達大林煉油廠碼頭,台灣中油董事長歐嘉瑞表示,查德奧瑞礦區是台灣中油首次以礦區經營人身分進行探勘,並進入開發生產,此礦區所生產的第一船原油,在國人引領企盼下抵達台灣,代表台灣中油海外探勘40年來的重大里程碑,也證明台灣中油具備獨立探勘開發油氣資源之能力。

歐嘉瑞表示,未來將複製查德成功經驗,持續拓展具潛力的礦區,為台灣探尋更多油氣資源,具體實踐台灣能源自主的政策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