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功肉品涉入藍綠惡鬥 董座楊博仁:身為國民黨員有維護黨的責任義務

國民黨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與藍委蔣萬安交鋒,稱藍營中常委楊博仁所開的「信功肉品」很支持政府。不過,藍營對此解讀為「蘇揆說信功支持萊豬」,信功隨即發聲明澄清。

藍營今(2)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同時也是信功董座的中常委楊博仁透過視訊表示,「自己身為國民黨員,本來就有維護黨之責任義務」,蘇揆如果不帶政治色彩來鼓勵廠商,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帶政治色彩的話,就會從好事變成很奇怪的事。

藍營咬定蘇揆誤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與藍委蔣萬安交鋒,雙方提及豬肉國際市場議題時,蘇揆忽然表示,「信功出口豬肉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欸!他很支持欸!他是貴黨的中常委欸!」

儘管蘇揆當下並未明言支持什麼?但藍營卻認定「蘇揆說信功支持萊豬」,而身為信功董座的藍營中常委楊博仁隨即向《中時》表示:「蘇揆的說法黑白講,我支持的是台灣豬肉外銷,蘇故意誤導,拖我下水,很不應該。」

今天整個藍營火力全開,從黨團、黨部到中常會都砲轟蘇揆。黨主席江啟臣痛批,蘇貞昌面對質疑非但無法據理回應,「甚至謊稱國民黨中常委楊博仁所經營的信功肉品支持民進黨的萊豬進口政策」,為了維護商譽,也迫使信功肉品不得不發布聲明回應,直接反駁蘇院長。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說,蘇貞昌在答詢萊豬議題時卻硬扯楊博仁很支持,「根本是移花接木、誤導視聽,不僅傷害廠商的商譽,更是欺騙社會大眾」,並指蘇貞昌製造假訊息的手法跟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如出一轍,為了政治操作硬拖廠商下水,「上樑不正下樑歪」。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會上痛批蘇貞昌,在國會殿堂空口白話、肆無忌憚傳播假訊息。(攝影/胡智凱)

楊博仁視訊中常會:身為國民黨員有維護黨之責任義務

今天下午藍營召開中常會,身為中常委的楊博仁因為剛回國還在接受隔離,他透過視訊表示,蘇院長如果不帶政治色彩來鼓勵廠商,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帶政治色彩而來的話,就會從好事變成很奇怪的事,並強調「自己身為國民黨員,本來就有維護黨之責任義務」。

楊博仁也說,自己個人非常反對萊豬進口,信功對藥物殘留的管理也是不遺餘力,「我們豬肉的藥物殘留有抗生素、磺胺劑,養豬業者都經常用到,因為小豬就跟人一樣,會生病,需要吃藥…」因此小豬長成大豬之後,會有一段「停藥期」把藥物代謝掉,抗生素要5天、磺胺劑要10天。

楊博仁因此強調,信功既然連抗生素、磺胺劑都這麼嚴格品管了,「怎麼可能會贊同萊克多巴胺?怎麼會買萊豬來生產?當然是不大可能的!」

還原真相!蔡總統:蘇揆是說「信功支持政府打開國際市場」

藍營這方認定「蘇揆說信功支持萊豬」,但回顧蘇揆原始的說法以及前後情境,當時蔣萬安正在質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願不願意重新做一個整體全面的衝擊影響評估報告?更完整的?」陳吉仲回答說:「我們可以提供完整的國際市場..」

就在這句「國際市場」之後,蘇揆忽然插話進來:「委員,上禮拜我去屏東,那個信功出口豬肉到日本,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欸!他很支持欸!他是貴黨的中常委欸!」

但當下蔣萬安未予理會,按照自己的節奏問說:「院長,現在國民關心的查廠,你們現在五大管制措施…」但蘇揆也不理他,自顧自地說,「我可以告訴你名字,信功,他很支持欸!」接下來蔣萬安也同樣不理對方,逕自問說:「你要不要去查廠?」一時之間,還以為蔣萬安是要蘇揆查信功的廠。

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自己後來有去瞭解這段質詢,當時重點是養豬產業的衝擊,行政院與農委會也準備130億元基金協助養豬戶轉型升級、打開國際市場。蔡英文強調,昨天蘇貞昌要表達的,其實就是這個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