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台灣醫療科技展強勢開幕 王金平可望回鍋競選黨主席?

焦點人物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3)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儀式上說,台灣的目標很明確,在疫情下和疫情後,要持續擴大健康產業的跨領域優勢,政府也將推動兩大工作,包括加速健康產業數位轉型,以及掌握關鍵原料跟核心原件。

2020年除了面對新冠疫情,同樣是台灣面對供應鏈的重組,重新掌握關鍵機會的一年。透過串聯醫療、生技、資通訊等領域,發展從治療延伸到預防保健的健康產業鏈,這是當前的國際趨勢,也是台灣不能錯過的發展機會。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右4)與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2)、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科技部長吳政忠(右2)等一同啟動儀式。(攝影/趙世勳)

每年強勢登場的台灣醫療科技展,除了由生策會(財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在背後推動,也有國內重量級的民間醫藥團體,並獲政、商界支持。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率領「財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一行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游錫堃擔任大會主席,也希望藉由台灣生醫產業軟實力,讓國家衛生研究院及疫苗廠商也都積極投入防疫產品的開發,在國際間爭取更多商機

2022將再度出馬?王金平指黨主席要做到這些事...

新任國民黨主席攸關佈局2022年九合一選戰,角色相當吃重,除了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和前主席朱立倫進行的角力戰,外界也猜測王金平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一職。王金平說,「個人完全沒有任何意願,所以不必談到我」,他一直認為未來黨主席要做到兩點,主要為重振黨魂凝聚向心力、解決財務問題。
 

蔡英文、王金平與翁啟惠等一行人參觀生技大場的攤位與產品。(攝影/趙世勳)

王金平強調,國民黨要重新贏得民眾的認可,重新壯大,讓黨的理想讓國人認識接受。而國民黨若有了雄厚的財政,要擴大組織與各方面的宣傳動員就比較有力。雖然王金平已從立法院長的位置上卸職,但仍關心黨內動向。

最近立院藍綠營為為萊豬議題爭吵不休,王金平指出,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在無法避免萊豬開放進口情況下,如何做好理性的監督政府,提出各項防弊的措施,「這是大家(在野黨)共同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