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墨西哥、俄羅斯總統至今仍挺川普 美情報總監:拜登是否入主白宮仍懸而未決

美國大選

儘管美國媒體宣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獲得加拿大、歐洲、亞洲國家領袖祝賀,但是川普團隊和民間團體在6個搖擺州打法律戰,控告拜登團隊大規模選舉舞弊,竊取大選。

即使12月14日為選舉人團投票日,但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DNI)拉克利夫(John Ratcliffe)12月6日表示不確定拜登是否入主白宮。法律專家也說,選舉人團投票日並非強制規定,憲法設定的唯一日期是「1月20日總統就職」。

巴西、墨西哥、俄羅斯都不承認拜登

在法律戰未決的情況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俄羅斯總統普丁、巴西總統波索那洛(Jair Bolsonaro)至今都不承認拜登當選。

川普指控美國大選存在諸多舞弊,11月29日巴西總統波索那洛呼應此種看法,他當時對記者說,有消息來源指出美國總統大選充斥許多舞弊事件,自己會等一段時間再看是否認定拜登獲勝。

他同樣對巴西目前的電子投票系統表示懷疑,他認為該系統容易受到操控,他敦促巴西2022年總統大選重新使用紙質投票系統。

這位保守的巴西領導人波索那洛一直是川普的盟友,經常效仿他的執政風格,所以,高興自己被形容為「熱帶國度的川普」。像川普一樣,他曾感染新冠病毒,已經痊癒,並支持重新開放經濟活動,理由是封城造成的經濟損失更大。

普丁眼裡的拜登只是總統候選人

同樣地,對俄羅斯總統普丁來說,拜登只是一個總統候選人,普丁11月23日表明,他準備與任何美國領導人合作,但一直不願承認拜登的當選勝利。

拜登選前接受《CBS》訪問時點名俄羅斯是美國最大威脅,只將中國看成主要競爭對手,這種說法顯然讓普丁心存芥蒂。

普京23日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上坦言:「我們有信心與任何美國人民選出的總統一起合作。但是這種信任只能給予兩黨已經認可勝選的候選人,或者是以合法的方式確認結果的候選人。」

川普團隊仍在辛苦地打法律戰,還要跟有限的時間賽跑。慣例上,最晚12月8日各州要解決選舉爭議,14日選舉人團要開會選出總統。

選舉人團的期限不是強制規定

不過,美國無黨派律師團體「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的「阿米斯塔德項目」(Amistad)12月4日發布一份白皮書,提出以上所述的最後期限不是強制規定,不適用於有爭議的州,這一個說法與大多數媒體的報導相反。

專家認為,以前訂定這些日期,主要是為了政府有足夠的時間來確定權力的交接,但是這一擔憂在當今互聯網和航空旅行時代完全過時了。

白皮書還顯示,12月8日為解決選舉爭議的最後期限不適用於公然違反州選舉法並影響選舉結果的州。實際上,在選舉過程中,憲法規定的唯一日期是總統在1月20日中午12:00就職。

Amistad已在幾個主要搖擺州提起訴訟,稱州和地方官員的非法行為導致潛在舞弊的選票超過120萬張,其中包括非法選票和被丟掉的合法選票。在每一個有爭議的搖擺州,「潛在欺詐選票的數量遠遠超過了總統候選人之間的得票差距」。

情報總監不承認拜登

德州知名律師西德尼·鮑威爾(Sidney Powell)12月4日接受Newsmax電視台「Stinchfield」節目採訪時也說,川普總統的法律團隊有足夠的時間來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

同時,她知道美國大選與第三世界國家的選舉「一樣被操縱」,「令人非常不安」。鮑威爾已經在喬治亞州和密歇根州就大選舞弊提出訴訟。

周日(6日),川普在喬治亞州演講,控訴民主黨人竊取大選後數小時,國家情報總監拉克利夫接受福斯新聞主播Maria Bartiromo訪問時也拒絕承認拜登政府,他說法院必須審理今年大選各種可疑事件,整場大選才會塵埃落定,目前拜登是否入主白宮,仍懸而未決。

拉克利夫還提到本次大選爆出來的種種可疑案例,例如,郵務司機聲稱自己從紐約州運運20萬張選票到賓州,出現了數萬張沒有摺痕、磨邊的郵寄選票,以及3日才爆出的喬治亞州監視器拍攝到有人半夜拉出幾箱選票繼續非法計票。拉克利夫認為這些事件都有必要深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