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律師團航母艦隊」將重新啟航? 喊告新聞台、名嘴已有寒蟬效應

政治議題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刊文鼓吹「承認中國疫苗」,但卻被《三立新聞台》及名嘴張宇韶引述網友評論及過往報導加以抨擊,連勝文憤而宣布將提出告訴。對此,三立製作人趕忙聯繫連勝文,但卻聯絡不上;亦有媒體人私下吐露,許多媒體跟名嘴擔心遭受波及,「其實會怕…」,儼然已經產生寒蟬效應。

鼓吹「承認中國疫苗」,連勝文不滿抹紅將提告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4日在臉書刊文鼓吹中國製武漢肺炎疫苗,他當時表示,中國大陸宣布將上市6億支疫苗,但民進黨基於意識形態,否認大陸的防疫成果以及疫苗的效力。連勝文還說,民進黨的高官大部分「還沉溺於關起門來做山大王的快感中」,沒有認知到國際社會因疫苗發展而產生的重大變化。他並奉勸:「民進黨的大官們,不要再執迷於大內宣所帶來的歡樂,睜開眼睛看看別人在做什麼吧!」

對於連勝文的刊文,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嘲諷「支持勝文率隊前往中國打疫苗」,而《三立新聞台》亦請名嘴張宇韶介紹網友們的留言,並整理連勝文過去與中國「金衛醫療公司」的媒體報導,指連勝文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持有金衛6.84%股權,還協助該公司發行TDR,強調「錢都被這些權貴資本主義集團賺走了,這是過去斑斑可考的例子。」

連勝文對以上評論深感不滿,認為「從未鼓吹打中國疫苗!」、「現在並未持有有金衛股票」。他說,「我將對三立電視台相關人員及名嘴,故意扭曲我就公共議題的發言,並以假新聞來抹紅、侮辱我,且刻意散布相關假新聞的惡劣行為,提起訴訟!」

連勝文「律師團航母艦隊」重新啟航?

對於連勝文的提告行動,很多人都回憶起2014年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夕,他對外界表示,「我已組一個律師團,運作了2、3個月,每天都在運作」,他還說,「一支艦隊除了航空母艦,一旁還有巡洋艦、驅逐艦,水面下還有核子潛艇,這才叫打仗。」

其實,連勝文的專業及學歷就是法律,他擁有輔仁大學法律系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碩士、法律博士,可以說從大學到博士都是法律方面的專業,因此他的許多同學、朋友都是法律人,像理律事務所知名律師宋耀明即是連勝文在哥倫比亞大學的同學。

基於以上關係,再加上連勝文自家財力,這次他要控告《三立新聞台》及名嘴張宇韶,或有機會讓世人再度見識到「律師團航母艦隊」重出江湖,讓對方當事人感到戒慎恐懼。

連勝文過去也曾控告媒體人,下場曝光…

事實上,連勝文控告媒體人已經不是第一次,2014年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連勝文參加美國Play Boy兔女郎派對的時候,他就控告過周玉蔻,並全盤否認曾參加兔女郎派對。

不過,周玉蔻卻請出連勝文在哥倫比亞大學的同學宋耀明作證。宋耀明當時表示,跟連勝文哥倫比亞大學同學的時候,有一陣子連勝文沒來上課,之後連勝文向他解釋,是因為有台灣朋友帶他去加州,「去了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的豪宅Playboy Mansion」。多年以後,宋耀明偶然將此事告訴周玉蔻,周玉蔻也基於有證人才將之公諸於世。

所以後來訴訟的結果其實是連勝文的律師當庭撤回告訴,周玉蔻那時還說,「這代表連勝文確實去過花花公子派對」,並強調自己是被連勝文誣告,呼籲連勝文以後不要再亂告人。

連勝文質疑NCC:是否應該關三立?

對於《三立新聞台》的不滿,連勝文還把怒火燒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他質疑,「若中天關台是因為太多假新聞,那三立以及民進黨側翼名嘴,光對我就已做了一堆假新聞,那是否該被關台?」

連勝文指出,三立已經不是第一次做他的假新聞,先前「國泰航空為等連勝文延遲起飛」的假新聞,三立已經向我公開道歉,這次又再做一個更惡劣的假新聞,「如此連續的犯意,是否符合NCC撤照的標準?」

連勝文怒批,「中天如果做假新聞該被撤照,那三立光是關於我就這麼多假新聞了,那不早就該撤了?還是說NCC其實是想嘉獎三立,而非處罰三立?因為雙重標準才是民進黨的王道!」

張宇韶引述過往報導,指連勝文與中國金衛醫療公司曾有過政二代的網絡關係。(圖片來源/YouTube)

張宇韶:尊重連勝文的興訟自由,媒體人吐露:其實會怕…

對於連勝文喊要提告,當事人張宇韶回應,「客觀的事實,基本上可受公評;公共的領域,是可以進行討論;至於選擇法律途徑,我尊重連勝文你個人,因為我們是民主法治國家,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也有興訟的自由。」

主持人廖筱君也說,節目製作人已經好幾天持續聯絡連勝文,希望透過連勝文本人親上火線,可以把事情說得更清楚一些,接下來也還會持續嘗試聯絡。

有媒體人私下吐露,對於連勝文的興訟之舉,「其實會怕…」,因為像是連勝文跟金衛醫療的事情,或者稱連勝文是兩岸買辦的評論,不只張宇韶跟《三立新聞台》有講過,周玉蔻、姚惠珍、范世平,以及好多家新聞台、報章雜誌都曾提及,因此大家多少會擔心遭到波及,儼然已有寒蟬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