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檢察長率9州向最高法院提告 控四大搖擺州違憲、總統選舉無效

美國大選

賓州共和黨議員和議員候選人針對該州選舉結果提出訴訟,要求阻止賓州政府對選舉結果的認證,該訴訟周二(12月8日)遭到美國最高法院駁回。

但是,當天稍早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宣布,直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賓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過程違憲,最高法院應宣布這4個搖擺州選舉無效,並禁止這4州選舉人投票。

保守派新聞網站《BREITBART》分析,這一訴訟比11月3日總統大選後所有其他訴訟都要重要得多。《門戶專家》(Gateway Pundit)網站報導,艾倫.韋斯特(Allen West)上校周二在班農戰情室表示,「你會看到10個州連署請願書和訴訟,路易斯安那州剛加入這個行列,」

果然,目前為止,已有10個州包括肯塔基、德州、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南卡、南達科達、德州、阿拉巴馬、阿肯色、佛羅里達州,全部加入向最高法院控告四大搖擺州違憲的隊伍。

圖片來源:推特

62張選舉人票若無效,將由眾議院表決總統人選

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ordan Sekulow)表示,密西根、喬治亞、賓州、威斯康辛州必須在周四下午3點之前對德州的提告做出回應。最高法院若是做出決定性的裁決,62張選舉人票將足以改變選舉結果。

塞庫洛說,可以尋求兩種救濟方式。其中之一是,由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可以成為新的選舉人團,原因是普選違反選舉人的正當程序和平等保護。

如果總統大選進入眾議院表決程序,各州眾議院只能投一票,共和黨控制的州能拿下27票,民主黨只能拿下22州,因此,將由共和黨人選出下屆總統人選。

8日,德州檢察長直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稱,無論選舉舞弊數量多寡,這4州確實發生違規行為,且總統大選過程違反美國憲法。

四大搖擺州以兩種方式違憲

4大搖擺州被告的理由是,州政府通過法院或行政命令修改對投票規則和程序,而沒有按照美國憲法規定經過州議會更改選舉規則和程序。

《憲法》第三條列出少數幾類最高法院具有「原始管轄權」的案件。其中一個類別涉及「兩個或多個州之間的爭議」。最高法院過去曾認為,他們可能會酌情拒絕受理這類案件。但是現在高等法院有責任受理此案,因為德州檢察長提出憲法問題,以及可能因此間接決定誰在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

德州提起的訴訟法源依據很明顯,這是一個令人信服的案例。四個犯罪的搖擺州分別以兩種方式違反美國憲法,所以,這4州的選舉人票應屬無效。

首先,他們違反《憲法》第二條的選舉人條款,因為各州的行政官員或司法官員未經州議會通過,便修改選舉規則。選舉人條款要求各州「以其立法機關指定的方式」推舉總統選舉人。

賓州、喬州擅改選舉規則,違憲

回顧共和國成立初期,大多數州議會直接任命總統選舉人,而沒有舉行總統大選。在19世紀初期的幾十年中,情況會改變,但是憲法原則保持不變。無論各州是通過立法機關的投票還是通過人民投票來決定其選舉人,都是由國家立法機關制定選舉規則的。

因此,當賓州最高法院裁定將收到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延長3天時,明顯違反州議會的法律,州法院改變規則,違反選舉人條款。

同樣,當喬治亞州州務卿與民主黨達成一項秘密法律協議,改變喬治亞州的缺席投票程序,並修改簽名驗證的規則,這些都違反選舉人條款。

計票過程不允許監票員監督,違憲

第二個違憲之處在於,四個搖擺州的每一個縣任意更改其接收、評估或處理選票的方式。

20年前,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小布希告高爾一案」中,最高法院裁定它違反《憲法修正案第14條的平等保護條款》,其中佛羅里達州一個縣以一種方式處理選票,佛羅里達另一個縣以不同方式處理選票,選民具有憲法上的權利,使各縣的選票得到平等對待。

因此,當密西根州韋恩縣的選務官員無視密西根州法律的要求,並拒絕監票人員監督計票時,這違反《平等保護條款》,而密西根州其他縣都允許監票人員監督計票。

同樣,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選委會主席忽略了威斯康辛州法律的要求,指示選務工作人員在裝有郵寄選票的信封上寫證人的地址,但是在沒有其他證人地址的情況下,選票被視為無效。 導致該州處理選票的方式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