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看壞國民黨2024年大選 江啟臣:他不了解台灣時局與民主政治

政治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9日)舉辦「願景台灣2030」第一場系列論壇,以「社會歧視與包容」 為主題,找來請13位新住民、移工,以及關心多元性別議題(LGBT)領域的代表交流。在某種程度上,國民黨試圖努力突破同溫層,黨主席江啟臣也說,國民黨正努力跟外界連結與對話,才能有助於在2030年跟著聯合國所設下的相關目標來達成所要的願景。

「願景台灣2030」論壇包含了聯合國與永續發展的概念,最早從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到2015年提出的社會經濟國家永續發展計畫就是2030(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議程),國民黨今日從2030來談台灣的願景,某種程度方面,除了從台灣在地出發外,也希望跟國際關心的事情還有國際訂下的目標做結合與接軌。

國民黨舉辦「願景台灣2030」首場論壇,新住民、lgbt團體分享自身在台被「歧視、標籤化」的經歷。(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渴望重返執政 江啟臣:否認2024大選慘敗預言

因鼓吹武統台灣,在去年被我方驅逐出境的中國大陸學者李毅曾分析,台灣紅色統一勢力早在2020年大選被徹底消滅,李毅認為國民黨將在2024年大選慘敗,台灣在兩岸終局完全走向台獨;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認同。

江啟臣表示,李毅是被民進黨政府驅逐出境的中國大陸學者,對於他的言論不需要評論,他認為李毅不了解台灣時局,也不了解台灣的民主政治。

江啟臣也提到,重返執政是主要在野政黨的具體目標,但重返執政必須建築在具體的目標願景與理想上,且這些願景、理想是可以被實現,他身為黨主席,有義務要開始做這些事情。

過去許多人對國民黨的批評,都說是活在同溫層,但江啟臣強調,藍營必須透過智庫、立法院黨團、黨內從政者,想辦法跟外界對話。

民調顯示生活中歧視不嚴重,江啟臣:台灣社會自我感覺良好

願景台灣論壇針對社會歧視議題進行民調,結果有超過9成受訪者認為自己沒有被歧視的問題,也沒有因為各種原因歧視他人;54%的受訪者認為台灣生活中歧視問題不算嚴重。

51%的受訪者認為「大陸妹」的稱呼不是歧視、65%的民眾認為「外勞」的稱呼不是歧視;在「LGBT」友善程度方面,受訪者給予5.03分。

今日論壇邀請許多新住民,包含東南亞裔新二代何景榮。(攝影/趙世勳)

江啟臣表示,從民調結果看來,台灣社會自我感覺良好,歧視好像不存在;但面對多元移民與議題的趨勢,台灣才剛起步,國民黨將扮演好「台灣努力進前的推手」,為社會團結、邁向未來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