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州響應德州向最高法院訴訟 要求4大搖擺州選舉人推遲任命總統

美國大選

美國亞利桑那、密蘇里等18個州檢察長向最高法院提交簡報,支持德州提告喬治亞、密西根、賓州和威斯康辛州違憲,總統選舉無效,要求這4州選舉人延後任命總統。

《福斯新聞》12月9日報導,密蘇里州率領18個州組成的團隊,周三下午向最高法院提交一份簡報,支持德州的訴訟,要求喬治亞、賓州、密西根、威斯康辛選舉人延後任命總統。

該簡報反映德州訴訟的論點,即一州的法院或行政機關擅自非法修改選舉規則,該州的這些行為違憲。德州的訴訟以及支持該訴訟的18州都說,只有州議會才能制定該州選舉人任命總統的法律。

密蘇里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發表一份聲明說:「在今天和未來的選舉中,選舉的誠信對於維持我們共和國非常重要。保護我們的憲法,捍衛我們的自由,以及確保所有選票合法計算,都是至關重要,提交這份簡報,代表我們加入抗爭活動。」

川普總統競選團隊也提交簡短的文件,要求參加周三德州的訴訟。該文件指出,「非法中止或違反州法律的行為,直接令人質疑被告前副總統喬·拜登的選舉結果認證,因此,川普總統對這場訴訟結果有極高的興趣。」

被告的4州違憲的選舉舞弊只有利拜登

密蘇里州和另外16州提交的簡報也警告,被告的4州行政人員和司法部門修改選舉規則,等於是開啟潛在選舉舞弊的大門。

簡報稱:「訴訟案件指控,每一個被告的州僭越立法機關的行為違憲,在被告違反總統選舉人條款,就是在廢止或刪除防止舞弊行為的法定防範措施。」

簡報指出:「訴訟案件指控,所有修改選舉程序的違憲行為都具有兩個共同特徵:(1)廢除法定的防舞弊措施,負責任的監票員長期建議以這些措施檢查郵寄選票;(2)違憲行為一面倒有利一黨的總統候選人。」

德州提起的訴訟案件可望從根本上推翻總統選舉結果,拜登是因為在德州控告的搖擺州贏得數萬選票優勢,才能贏得候任總統資格。

德州要求被告的4州議會收回總統任命權

在此之前,川普總統的法律團隊及其盟友在下級地方法院遭受許多挫敗,他們大量提告說,有大範圍的選民詐欺案件已經影響選舉結果,但這些指控被地方法院裁決證據不足。

德州的訴訟之所以高明和獨特,是因為它繞過下級法院,利用最高法院鮮少使用的初審管轄權(original jurisdiction),將這一問題直接提交給大法官。

德州檢察長周二(12月8日)拋出震撼彈,向最高法院提出的訴訟指控4個搖擺州未經州議會批准,修改選舉法規,且未公平對待選民,從而違反憲法。因此,德州提出4個要求,包括最高法院宣布密西根、威斯康辛、賓州和喬治亞州的選舉違反選舉人條款和《憲法》修正案第14條;宣布這4州的選舉人票無效;阻止這4州認證選舉人票;並指示各州州議會任命新的總統選舉人。

18州控4州違憲行為稀釋本州選票權利

周三響應德州、聯署簡報的18州檢察長包括亞利桑那、密蘇里、阿拉巴馬、阿肯色、佛羅里達、印第安納、堪薩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蒙大拿、內布拉斯加、北達科達、奧克拉荷馬、南卡羅來納、南達科達州、田納西、猶他和西維吉尼亞州。

18州據理力爭說,他們對此案感興趣,因為一些州的「違憲選舉管理行為,稀釋本州的選票權利。」

18州簡報強調,其他州的非法行為侵犯該州「立法機關」選舉總統的權力,此時,他們不僅威脅到其本州公民權利,還威脅到美國每一位公民權利。

被告的四個州必須在本周四(12月10日)下午3點以前,向最高法院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