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將撤銷中國電信在美營運許可 確認華為是國安威脅

國際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周四表示,他們已啟動程序,將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運營執照,華為仍列為國安威脅,FCC進行一系列措施,限制中國對美國電信業的影響,以保護國家安全,免受中共影響。

該委員會以5票對0票,一致表決通過,下令繼續禁用中國華為製造的電信設備,並啟動程序,將終止中國電信公司在美國運營的許可。

幾個政府機關建議撤銷中國電信的許可

FCC主席派伊(Ajit Pai)指出,「我們這樣做是有充分理由的,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美國幾個政府機關已建議撤銷中國電信的許可。」

「安全機構認為,中國電信未能遵守網路安全和隱私法規,並為中國政府資助的經濟間諜活動和美國通信流量中斷提供機會。」派伊表示。

派伊說,「該公司屬於中國政府所有,人們非常擔心中國電信會被迫遵守中國政府揭露信息的規定,包括攔截數據。」中國電信在美國取得許可以來,提供電信服務的時間將近20年。

華為和中國電信從美國獲得非常少的收入,它們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置評請求。中國指責美國「濫用國家權力壓迫某些國家和公司」,但是北京政府完全不允許外國公司在中國經營電信服務,對美國企業其實並不公平。

83億美元政府經費不准採購華為和中興設備

今年4月份,美國司法部和其他聯邦機構就呼籲FCC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運營許可。

2019年5月,FCC一致決定,不准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理由是中國政府可能會利用營運許可對美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

美國FCC周四還駁回華為的申訴書,維持原先認定華為對美國通訊網路構成國安威脅的裁決。

農村地區電信公司汰換華為、中興設備

6月,FCC曾表示,正式認定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為國安威脅,這一聲明意味著,禁止美國公司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經費採購這兩家公司的設備,FCC上個月確認中興通訊為國安威脅。

FCC週四還確定一些規則,要求配備中興或華為設備的電信商「更新並汰換」這些設備,並制定16億美元的補償經費方案,補貼小規模電信商拆除和更換這些服務和設備。

華為發表一份聲明說,「對於FCC決定強制電信網路拆除我們的產品,我們感到失望。農村地區電信服務不足,農使他們處於危險之中,在大流行期間,維持通訊順暢,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