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下架後NCC擬推《網管法》朱立倫轟如同電影《全民公敵》再現

政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一事,最後決議不予換照,中天新聞台也在12日凌晨0點下架。不過歷經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後,NCC正在研擬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再度受到外界關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在臉書發文痛批,NCC要封喉網路上所有還敢對政府説三道四的人,有如「對準網路的血滴子」。

對於NCC正在研擬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羅智強除了痛批民進黨「蔡英文瘋了嗎?」今(14)日也邀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搭乘「民主公車」,同時朱立倫也發表對於網管法的看法與觀點。

蔡政府擬再提《網管法》朱立倫:如同電影《全民公敵》

朱立倫說,20年有一部電影《全民公敵》,民進黨似乎就在走這條路。

朱立倫表示,最近大家都說,台灣的民主哀歌在12月發生,而現在的年輕人也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今日香港媒體人黎智英被這樣對待讓大家很痛心,但「香港關智英,台灣關中天」,而蔡政府關中天之後,似乎又要來關網路上面的言論自由、網路上平台的新聞自由。

今日台北市市議員羅智強邀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一同搭乘民主列車,朱立倫在一旁研究公車路線。(攝影/趙世勳)

朱立倫也質疑,現在臉書論壇上所稱的「網軍」橫行已經是大家感受到非常嚴重的亂象,且常常是從行政院發動,現在如果又讓政府說,哪一個是假消息就撤掉或去政治攻擊對手說是假消息,就把人家的平台關閉,但不該讓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這樣倒退走,讓台灣變成倒退的國家。

蘇貞昌統編事件風波不斷 朱立倫:丁怡銘並不是例外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為買漫畫給孫女,卻被網友眼尖發現結帳時報了行政院統編,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對此,朱立倫表示,看來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不是例外,因為連院長都能這樣做,導致行政院統編變成全國搜尋的議題,應來徹查打統編這是不是長期以來行政院的慣例。

羅智強與朱立倫在搭乘公車時,遇到民眾熱情要合照。(攝影/趙世勳)

朱立倫更是批評,蘇貞昌作為全國最高的行政首長,要做公務員的表率,「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汙,院長應該明確宣示」,而先前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也是如此,是不是長期以來變成行政院的慣例。

朱立倫諷刺,現在大家都開玩笑說「03722403」,全國都在搜尋這個密碼,這個密碼叫作行政院統編,是不是行政院長期這樣做(打統編),應該要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