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isma主管控老拜登收取90萬美元回扣 美司法部寄發傳票給杭特

國際

美國司法部正在對候任總統喬.拜登兒子杭特稅務進行調查,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杭特.拜登(Hunter Biden)上周已收到傳票.要求他提供20多個機構的訊息,有關他和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商業往來。

12月14日,副總統彭斯夫人Karen Pence推文爆出一個重大訊息顯示,貪腐案件已經燒到老拜登。烏克蘭媒體報導稱,Burisma主管宣誓指控,2014年時任美副總統拜登對烏克蘭放貸10億美元時,收取90萬美元回扣。

《美聯社》近日則是報導,美國司法部上周二寄發傳票給杭特,凸顯檢方在調查杭特的財務狀況和國際商業活動時所採取的全方面行動。

司法部調查亨特稅務問題

杭特與Burisma的關係一直困擾著他父親喬.拜登(Joe Biden)的政策工作和政治抱負。不過,消息人士未獲授權公開討論美國司法部門正在進行的調查,是在匿名的情況下向美聯社透露的相關消息

《紐約郵報》13日報導,杭特上周透露,司法部正在調查他擔任Burisma董事時豐厚收入的稅款,檢調還調查他他在國際上廣泛的商業交易。

除了杭特的稅金被調查外,聯邦政府還在調查他涉嫌的洗錢罪,此外,賓州檢方也在調查一家已破產的美國醫療保健公司與老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的關係。

美國司法部設在匹茲堡的辦公室一直在收集來自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其他人的訊息,司法部正在調查杭特與烏克蘭的聯繫。綜合這些消息得知,美司法部門對拜登家族已知有4項調查。

老拜登施壓烏克蘭政府

《紐約郵報》先前拿到的杭特筆電電郵顯示,杭特介紹時任副總統的父親老拜登給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高管,不到一年之後,老拜登就向烏克蘭政府官員施壓,要求他們解僱調查Burisma的檢察官。

此外,上周檢調人員發出的傳票還索求有關杭特與中國商業交易和其他金融交易的信息。10月22日英國《每日郵報》(MailOnline)報導,杭特的前商業夥伴鮑布林斯基說,老拜登知道兒子與中國能源公司的交易,電子郵件提到的前副總裁就是可以拿到10%乾股的「大佬」(the big guy)。

實際上,德拉瓦州的檢察官從2018年啟動對杭特的調查,除非受到政治干預,否則,他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可以完成調查工作,杭特2019年4月任期屆滿時離開Burisma,2019年就是老拜登宣布競選美國總統的前一年。

杭特擔任Burisma董事5年

杭特2014年加入Burisma董事會,月薪5萬美元,當時他父親老拜登是副總統,幫助時任歐巴馬政府對烏克蘭實施外交政策。川普與其盟友長期指責,杭特在烏克蘭的工作影響歐巴馬政府對東歐國家烏克蘭的政策。

共和黨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和Chuck Grassley今年9月發表一份詳細報告說明,杭特與烏克蘭、俄羅斯、中國、哈薩克的商業交易,並指出杭特擔任Burisma董事,可能引起利益衝突,這兩位參議員繼續調查杭特,他們也有寄發傳票的權利。

川普總統抨擊總檢察長(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保守秘密,沒有向公眾警告杭特遭調查的訊息。

巴爾選前隱匿杭特被調查案件

川普在周日上午播出的《福斯與朋友》(Fox&Friends)新聞節目抗議:「喬.拜登在最後一次總統大選辯論時撒謊,他說什麼也沒發生,什麼也沒有發生,當時巴爾應該出面澄清,他正在調查(杭特硬碟門)。」但是,拜登正在組建內閣和行政部門,希望2021年1月20日進入白宮,他說「為我兒子感到驕傲」。

10月,《紐約郵報》報導,杭特介紹Burisma的高管給老拜登認識,並且涉足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豐厚商業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