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資服將興櫃掛牌 總經理周幸蓉:五大成長動能穩定成長

產業動態

PC品牌廠宏碁(2353)旗下宏碁資訊服務(6811)將在12月17日召開興櫃掛牌前法人說明會,15日下午在宏碁汐止總部舉辦記者茶敘,宏碁資服總經理周幸蓉除介紹經營團隊成員外,還揭露5大成長動能,並看好科技防疫與疫後科技的需求下,公司將穩定成長。

宏碁資訊服務成立於2012年,最大股東為宏碁智聯網投資控股公司,持股比例高達75.46%,根據交易所資料,智聯服務2018及2019年合併營收分別為8.89億元及10.74億元,每股純益(EPS)分別為3.23元及3.00元;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7.45億元、EPS為2.11元。

前三季每股盈餘2.11元

周幸蓉指出,五大成長動能中,產品線擴充、客戶群擴大、平台經濟擴大是現階段的三大主軸,至於「策略夥伴併購成長以及進軍海外市場」則是未來二大外部成長動能,將於明後年開始發酵。

周幸蓉表示,宏碁資服以「企業數位轉型最佳夥伴」為定位,今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也可發現科技防疫以及疫後科技的需求攀升,研判不僅是今年而已、明後年該需求也會持續發酵。

持續擴增平台經濟

周幸蓉指出,宏碁資服目前約有300位員工,前身是第三波資訊,後來鎖定政府、企業為主要客群,逐步建立平台經濟服務模式,目前已是台灣最大線上雜誌平台、台灣最大線上票務平台。未來除將持續擴增生態圈外,也將透過創新技術應用與商業模式,持續擴大平台經濟與服務,尤其在專業場域部分。

宏碁資服財務長鄭和星補充道,今年前11月營收約47.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截至2020年11月底止,宏碁資服實收資本額為3.64億元,目前母集團宏碁智聯網投資控股公司持股約75%,而宏碁智聯網投資控股公司是宏碁百分之百持有的公司

宏碁資訊成立於2012年,結盟全球數百家頂尖技術夥伴,提供企業C3A+P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包括Cloud Service(雲端服務)、AIoT(智慧物聯網)、Application(加值運用與開發)以及Appliance(邊緣運算載具)、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務),全面協助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