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戲劇工作坊 演出「家」公益舞台劇

企業動態

台灣在失能率和扶老比不斷提升下,長期照顧已演變為家庭的「新風險」,遠雄人壽體察家照者需要,持續推動『喘口氣。給力』喘息服務,攜手果陀劇團、伊甸基金會、新北市及高雄市家照協會,假北中南三地舉辦家庭照顧者戲劇工作坊暨成果展演,近70位家照素人經過3個月戲劇輔療,蛻變成為舞台劇最佳演員,真摯無華的劇情吸引逾千觀眾蒞臨。

家照素人歷經12週戲劇輔療課程,蛻變成舞台劇最佳演員,真摯演出感動無數人心。

遠雄人壽長期關懷家庭照顧者,透過資源整合及替代人力時數補助,讓辛苦的家照者可以透過戲劇工作坊、無障礙接送等實質服務,抒展疲憊的身心,並以他們的生命故事串起最感動人心的成果演出。

此份關心延展至員工家庭,今年亦招募內部同仁及志工參與喘息服務, 一起投入舞台劇,針對家照痛點進行演繹,藉由場景轉換引導其換位思考、情緒抒發、情境同理,早期發現影響家庭照顧運作的危險因子,鼓勵家照者與夥伴互相扶持、賦能成長。

台中地區家照者小慧媽媽:「我照顧心智障礙兒子多年,為了讓孩子獲得最好的照顧,我努力學習照顧技巧以滿足他所需,但在無微不至的照顧過程中,卻也逐漸的失去自我而不自知;真的很感謝遠雄人壽給我機會,透過戲劇工作坊的藝術輔療課程,不僅克服了上台的恐懼,也憶起原來以前的自己很愛笑…。」成果展當天,小慧媽媽的兒子也來到現場,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遠雄人壽攜手果陀劇場與伊甸基金會舉辦舞台劇「家」台中場成果展演。

『喘口氣。給力』家照者喘息服務2020年甫獲傑出公關獎『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家是生命的起源,保險是以充份的保障守護每個家庭,遠雄人壽甘作家照者後盾默默付出,協助其與社會接軌,有效減輕負擔、減少家庭悲劇。」2020年戲劇工作坊「家」公益舞台劇北中南三地展演不僅叫好且叫座,加演聲浪不斷,未來遠雄人壽將持續提供家庭照顧者更實質的助益及關懷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