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的C跟Cargo的C有不同?綠委轟華航自走砲 議員要華航把Taiwan放到機身

華航

自從華航機身上大大的「China Airline」字樣,導致經常被誤以為是中國航空公司後,立法院在今年7月通過「華航正名案」,要求華航評估於機身增加「台灣意象」塗裝;然而,日前華航第一架超音波777貨機照片不光,卻僅以「CARGO」(貨物)中的字母C隱藏台灣形狀,讓綠委看不下去,今(1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華航改進。

王定宇轟華航自走砲、阿Q心態

立委王定宇表示,華航的China Airline不只讓台灣捐贈的物資被誤以為來自中國,還造成其他國家譴責中國時,列出華航的圖示,都是混淆不清的後果。王定宇指出,當初立法院認為,華航的標示應該足以和中國航空區別,且清楚代表來自台灣的2300萬人。

然而,這次華航所用的樣式,連中國「小粉紅」都說,台灣包在C裡面代表來自China,華航卻以「阿Q」心態說,這是CARGO的C,讓王定宇酸說,「我學英文到現在都分不出來Cargo的C跟China的C有什麼不一樣」。他砲轟是「自走砲」,封閉到完全聽不見外界的聲音。

王定宇說,甚至希望華航以縮寫「CAL」來呈現,也被拒絕。據傳,縮寫的意見是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在華航新樣式曝光後,林佳龍表示,華航需要聆聽各界的意見

趙天麟酸:畫上珍奶都更能代表台灣

立委趙天麟也嘲諷地說,畫上珍珠奶茶搞不好還比包在C裡面更能代表台灣,他表示把台灣放到機身上不是大問題,華航卻用這樣不知所云且不恰當的方式,凸顯其華航的被動與保守。趙天麟說,身為執政黨立委,應該要出來呼籲華航用精彩的方式呈現台灣。

立委林楚茵認為,這次華航機身塗改,該呈現的沒有被強調,「台灣」依舊很低調。林楚茵指出,華航過去在50週年時,也曾改裝過機身,凸顯50週年事件,顯然是可以做外觀改變;這次既然要改版,就不該原地踏步、自我限縮,她向華航喊話,「有自信一點,勇敢一點好嗎?」

地方反彈大,議員呼籲機身要有Taiwan字樣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基層都質疑,為什麼華航要扭扭捏捏?在他們認知中,只有做錯事情的人才要畏畏縮縮,沒有自信才不敢用自己的名字,丟臉才會遮頭遮臉。林志鴻說,台灣很光榮、很驕傲,華航是台灣走向國際的重要門面,希望華航可以抬頭挺胸,讓Taiwan字樣佔滿機身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強調,地方民意反彈非常大,他呼籲華航不要一意孤行,7月的決議就是要跟中國航空公司做區隔,不應漠視民意。這次非常多人民是失望,他到街上街訪時,連台灣人都找不到新樣式的台灣在哪裡,「後續的民航機,大家非常期待把Taiwan的字樣寫上去」。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則說,華航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外界不是要求改名,只是想凸顯台灣。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說,他如果再外套上繡阮昭雄,大家就會認為他是阮昭雄;如果華航機身有台灣,大家都知道是來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