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萬中共黨員名單曝光 富士康、台塑、台達電、波音、輝瑞都設有中共黨支部

中國議題

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近日流出,資料顯示多家國際知名企業、領事館以及政府機關遭到滲透。美國媒體整理名單後發現,台灣石化龍頭台塑集團、電子大廠台達電也都設有中國共產黨支部。

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 與澳大利亞《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 日前率先報導這份外洩名單,發現至少有10個國家在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中共黨員,而且包含匯豐、渣打銀行、輝瑞藥廠、波音公司等多家跨國企業也都設有共產黨支部。

匯豐、渣打、輝瑞、波音都有中共支部

這份共產黨黨員的數據庫被洩露給新成立的對中國跨國議會聯盟(IPAC)和4家媒體,數據庫包含195萬名中共黨員的姓名、性別、族裔、籍貫、、中國公民身份證號、通訊方式及學歷等,分別隸屬7.9萬個黨支部。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這份名單約有195萬中共黨員的資料,分別屬於7.9萬個不同的中共分支,大多集中在上海。其中台灣電子大廠台達電設有「台達電子有限公司黨支部」,名單有255人,僅3位學歷是高中,其他皆為大學或碩博士以上學歷;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集團台塑集團也設有「越南台塑項目黨支部」,名單列有25人。

台商中共支部,除了富士康,也有台達電、台塑

其中,台灣電子大廠台達電設有「台達電子有限公司黨支部」,名單列有255人,僅3位學歷是高中,其他皆為大學或碩博士以上學歷。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集團台塑公司也設有「越南台塑專案黨支部」,名單列有25人。

一位在中國有三家工廠的台商吳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說,台資中小企業配合「黨建」也有很多無奈,原因是公司必須出資源、時間讓員工進行黨務,許多廠是消極配合,或是必要時配合黨的救災捐款等項目。他對於台灣大廠有共產黨分支並不意外。

台灣基進黨17日發出的新聞稿指出,郭台銘所屬的富士康集團,早在2001年便於深圳廠區成立中共黨支部,2018年更成立「 #富士康科技集團黨校」,公開宣示將「把富士康黨校辦成黨員教育培訓的主陣地」,公司更已有16個黨委、220個以上的黨總支部,及近千個黨支部。

富士康設有中共黨校

在郭台銘先生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時,除了其個人的意識形態,該公司與中共的密切合作,引發社會對於其恐遭中共以商逼政的疑慮。

同時,基進黨表示,中國約186萬家私營企業中,超過70%已有發展黨組織,命脈被中共牢牢掌握。然而,這並不足以讓中共感到「安心」,隨著習近平將「 #中國擴張」當成鞏固自身皇帝寶座的令旗,進一步的控制外資企業,就是其必要,也必然會做的事。

不只台灣大廠富士康、台塑、台達電、廣大台商設有黨支部,包括歐美一流大學、政府機關、領事館、各大銀行、製藥公司輝瑞、航空巨頭波音和空中巴士、福斯汽車等大企業,皆有成立中共的黨支部。

中國異議人士駭進上海伺服器

西方媒體報導稱,當初在2016年4月,中國異議人士駭進上海伺服器,得到這份中共黨員名單。後來,今年9月該名單洩露給新成立的IPAC和4家媒體,包括《澳大利亞人》,英國的《周日郵報》、比利時的《德斯坦達德》、《瑞典編輯》。

《阿波羅新聞網》報導,部分共產黨員曾經或目前受僱於駐上海的澳洲、美國、英國、瑞士、德國、印度、紐西蘭、義大利和南非等國代表機構,至少10個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中共黨員,擔任高級政治和政府事務專員、文員、經濟顧問和行政助理。

另外,《周日郵報》的報導稱,中共黨員在英國領事館、大學以及英國的一些主要公司工作。洩漏數據表明,北京的影響力已經深入到英國的每一個角落,包括大型國防公司、銀行和製藥巨頭。

北京的影響力深入到英國每一個角落

數據分析還顯示,2016年有600多名黨員在英國銀行的19家分行工作,例如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空中巴士、波音和勞斯萊斯等國防巨擘也僱用數百名中共黨員。

同樣,目前參與新冠病毒疫苗開發的製藥巨頭輝瑞和阿斯利康也僱用123名忠誠中共黨員,這令人擔心疫苗知識產權被盜竊的風險。

大型公司存在中共黨員,也增加內部人員竊取敏感數據的風險。最近,美國法院起訴了兩名中國國安部的駭客,他們以多個國家的多個組織為目標,企圖竊取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研究數據等寶貴知識產權。

Cybereason首席安全官Sam Curry表示,中國是網路駭客大國,他們需要為每年竊取數千家公司數十億美元的知識產權案件負責。各公司和政府機構需要認真對待這一威脅,加強網路防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