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名人堂+1!法總統馬克宏確診 美英法等12國領袖都曾染疫

武漢肺炎

國家元首感染武漢肺炎又添一例!

《衛報》報導,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今(17)日宣布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確診武漢肺炎,成為最新感染的國家元首。

以遠距方式工作表示馬克宏將隔離7日,但會繼續以遠距方式工作;馬克宏一出現症狀便立即接受檢驗,但官方並未公布他有何症狀。

不過馬克宏年僅42歲,不屬高風險年齡層,也不像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那樣有過重問題,惡化為重症的可能性較低。

此外,法國幾週後將收到116萬劑武漢肺炎疫苗,是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

川普如吃大力丸康復最快

74歲的川普10月2日與妻子梅蘭妮(Melania Trump)一同確診,兩人住院接受雞尾酒療法,混合服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鋅錠(zinc)、維他命D、褪黑激素(melatonin)、阿斯匹靈(aspirin)、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法莫替丁(famotidine)還有當時仍處試驗階段的新藥REGN-COV2。

而不過短短10天,10月10日白宮醫師宣布川普康復,解除隔離狀態並可恢復正常活動,而川普果然立刻又投身競選活動,在美國各地趴趴走。

從客觀數據來看,川普高齡又過重,屬於武漢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卻能在短時間內神速復原,相當不可思議,也引起許多討論。

英國強生病情最嚴重

然而55歲的強生就沒川普那麼好運了,3月27日確診的他是最早感染的世界領袖之一,卻也是病情最嚴重的一位。

強生於4月5日住院,期間一度被送進加護病房,並在那裡過了3夜,直到12日才出院,而且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顯得相當憔悴。

強生已懷孕的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也在4月初確診,康復後不久便生下兩人的兒子威爾佛雷德(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這個名字就是為了紀念照顧強生的醫師還有他的祖父。

外界一度擔心威爾佛雷德是否會因母體垂直感染而罹患武漢肺炎,所幸他相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