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1第一道曙光 「全台8處日出景點」一次掌握

生活品味

每逢日曆撕到最後一頁,或是行程停留至月曆最後一格,一整年也就畫下句點,回首2020年,疫情顛覆常日運轉的軌道,對不少人也許猶如世界末日的感受,永遠會在生命裡留下記號吧,日子無論或好或壞時間依然向前滾動,新的一年,在晨曦中迎接第一道曙光,作為許下祈願的儀式 ,《日日好日》也為此集結全台八處欣賞日出的景點。

宜蘭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前往方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網

位於海拔2000公尺處的太平山,在群山環抱之下,也能欣賞壯闊雲海,官方推薦觀日地點包括太平山莊景觀平台、蹦蹦車站起點月台、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翠峰湖環山步道0.8k觀湖平台和3k處、望洋山步道終點1.2k觀景台。延續以往送紀念編號書籤活動,今年以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為主題,期待三月下旬再回到園區賞櫻。

新北 福隆海水浴場
前往方式>>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福容大飯店,共同主辦「2020~2021年福隆迎曙光系列活動」。屆時可至福隆蔚藍大道欣賞光影展演,元旦凌晨4點,在福隆海水浴場大草皮區邀請多組表演團體到場熱力,並由靈鷲山無生道場法師引領現場遊客進行1分鐘平安禪及祈福後,與現場民眾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南投 合歡山區
前往方式>>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合歡山熱門追曙光景點包含有位於合歡山區的松雪樓,同時位於台14甲線33K,公路旁的展望台,也是通往武嶺、石門山的登山口,此外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也連年舉辦高山跨年晚會活動,為宣傳今年主打剛通過美國IDA認證的華語區第一座國際暗空公園,轉化為台灣高山星空遊程之體驗活動,透過現場天文導覽及專業器材進行互動體驗,有機會在臺灣高山漫天星斗下倒數跨年,以最美山景迎接2021年到來。
 
 
南投 日月潭朝霧碼頭
前往方式>>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位在臺21省道上的朝霧碼頭,是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向東面望去是觀賞日出的好地點。由於氣候、地形及水文的影響,清晨時湖面常霧氣瀰漫,在朝陽的輝映下晨曦薄霧更顯迷人,素有「水社朝霧」的美名,是日月潭八景之一。

台南 二寮觀日亭
前往方式>>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攝影界流傳著日出三大聖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其共通點是擁有壯美的低海拔雲海,二寮日出更是國內海拔最低的觀日出勝地,被譽為「最接近城市的曙光」。可欣賞中央山脈於晨光中浮現,打亮月世界白堊山丘,近年也新建可容納近兩千人的觀景平台,得以降低人擠人的窘況。

嘉義 阿里山日出音樂節
前往方式>>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邁入第19年,2021年1月1日清晨5點半到上午7點半,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觀日平台的停機坪演出,有跨域國際指揮家江靖波帶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也有來自鄒族的歌手安歆澐,以及金曲歌后詹雅雯,欣賞日出美景和悠揚樂聲。

花蓮 四八高地
如何前往>>
七星潭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位於花蓮觀光勝地七星潭附近又一新興景點四八高地,因為擁有海拔48公尺高度而取其名,爬上緩坡就能欣賞七星潭遼闊海景,盡覽絕美月牙灣和奇萊鼻燈塔,也能稍微避開七星潭人潮。

攝影_連柏凱(Kai) IG :eason_lien
台東 綠島朝日溫泉
如何前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綠島朝日溫泉為罕見的海底溫泉,位在綠島東南方帆船鼻礁岩潮間帶,因溫泉面對太平洋,可以看見太陽緩緩從海面上升起,在日治時期有著「旭溫泉」的美名。夜晚也能靜聽海濤聲,欣賞滿天星斗。

本文轉載自《日日好日》,作者:許羽君,非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