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6週年》當6年市長 市政最困難的地方 柯文哲一句話回應

焦點人物

今(25)日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滿6周年,他上午10時偕同3位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及蔡炳坤等,以「這六年來我想說的」為題向市民報告施政成果。

柯文哲表示,沒有懷抱改變成真夢想的市民朋友的支持,不會有今天的6周年;未來2年,他同樣會兢兢業業在崗位上認真工作。

在內科之心舉行6週年記者會

今天柯文哲選擇辦上任6週年記者會的地點在剛啟用的「內科之心」宏匯瑞光廣場舉辦,柯文哲指出,這是他任內第一個BOT案,在他上任的前兩年北市的BOT案都掛零,現在是全國的招商王。

柯文哲更列舉6年來曾做過BOT、公辦都更、社會住宅興建、市場改建及致力發展智慧教育等,但也坦言最難的不是編預算,而是「建立信任」。

柯文哲強調,如今基礎已經打下,未來兩年,台北市一定可看到巨大的改變,表現出北市府的魄力與執行力。

今(25)日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滿6週年,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與北市府等重要長官皆出席。(攝影/趙世勳)

媒體問及對6週年來執政最滿意、最糟的地方,柯文哲表示,市政每天都很困難,每天都遇到問題,但一一克服過去,像是拆忠孝橋難不難?拆了6天,但兵棋演習是6個月。

拆環南市場,有本事跟1600個攤販去溝通協調;要蓋社宅時,被灑冥紙之類的,每天都很困難,也沒分大困難、小困難,只是有的需要用比較多時間去克服,有的比較容易克服,就這樣而已,柯文哲更感嘆的說「世界上哪件事情不困難?」

舊環南市場拆除前,北市府經過了多次的溝通協調,最終得已安置在新址。(攝影/趙世勳)

24日通過萊豬行政命令 柯文哲:不知道民進黨在想什麼

昨日立法院院會進行萊豬相關命令的法案審查,進行從早到晚的決議之後最終通過,這也意味著政府將宣布明年1月1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柯文哲直言,民進黨挾多數優勢,更無法理解民進黨政府腦袋在想什麼?

柯文哲表示,自己在這件事的立場主張就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而本來是個簡單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甚至還親自去行政院講,萊豬只要在屠宰前3天不使用含萊劑飼料,濃度會降到相當低的程度,再加上專區明白標示,給單獨貨號,目前北市已經有食材登錄系統,整個系統很容易就可以做出來。

今(25)日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滿六週年,以「未來城市」為題發表北市未來願景。(攝影/趙世勳)

柯文哲也批評民進黨,不讓人民有自由選擇權利,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柯強調自己從頭到尾沒阻擋,事實上所有國家裡面,用萊克多巴胺大概20幾個,不用的大概150幾個, 所以大部分國家還是不使用萊劑。柯文哲指出,自己只是從科學的角度,沒一定要喊毒豬什麼,但要讓人民有自由選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