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民調重創江啟臣? 朱立倫展現領先者姿態:跟主流民意站在一起

國民黨

媒體昨(28)晚報導,國民黨內流傳一份主題是下屆黨主席選舉的「神秘民調」,江啟臣支持度僅18%,朱立倫高達56%。因為結果太過離奇,國民黨今天全力否認,反批是民進黨的分化手段,呼籲支持者不要上當。值得玩味的是,朱立倫今天下午在臉書刊文,稱「和社會主流價值站在一起,不用管太多紛擾」,不只未否認民調真實性,還展現出領先者姿態。

江啟臣慘輸朱立倫3倍?

《鏡週刊》昨天深夜報導,國民黨內流傳一份由智庫內政組召集人黃德福做的民調,結果顯示受訪者看好江啟臣連任黨主席者僅18%,朱立倫支持度達56%,江啟臣慘輸朱立倫3倍。

報導表示,雖然這份民調是針對一般民眾,並非國民黨員來進行調查,但此結果已讓黨內感到訝異,並隱約突顯江啟臣身陷領導危機。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報導中澄清,國民黨智庫是政黨從事政策研究相關評析的重要單位,不可能會做如此高政治性民調;被點名的黃德福也否認有做這份民調。

國民黨火力全開,要媒體拿出整份民調

對於所謂的「神秘民調」,國民黨公開駁斥,稱這只是在國民黨已有起色之時,擾亂社會認知、轉移執政黨失去民心的煙霧彈。

國民黨智庫亦聲明,不會從事黨內選舉、黨內人事相關的民調,極不樂見此類破壞團結、貶低江啟臣領導聲望、打擊士氣的訊息。

國民黨更反嗆媒體:「若手上真有這份民調,整份直接拿出來便是,何須繪聲繪影,道聽塗說?」

黨主席江啟臣也親上火線,「這樣的報導讓人感覺捕風捉影、穿鑿附會、動機可議」,應是有心人士要見縫插針,「可以理解執政黨也滿緊張的,看到國民黨聲勢上來,會用很多手段想要分化國民黨的團結。」

控綠營設計分化,羅智強:別傻傻上當!江啟臣加油!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天下午也跳出來聲援,並力挺黨主席江啟臣。羅智強直言,面對強大的反萊豬民意,民進黨對於國民黨即將上路的反萊豬公投忌憚萬分,唯一能用的爛招,就是分化國民黨。

「國民黨智庫又不是腦袋有洞,會去做什麼黨主席民調?」羅智強表示,這些空穴來風的民調、空穴來風的內耗傳言,只是在挑撥國民黨,「大家別傻傻上當中計!」說穿了這些爛招,目標在對未來反萊豬公投案連署、各地反對萊豬民代星火燎原罷免,串聯進行烏賊式的騷擾,想要打擊國民黨士氣,轉移反萊豬的人民怒火。

羅智強同時盛讚江啟臣,認為江是在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候,擔起領導國民黨的沈重責任,江也發起「還我公投」和「反萊豬公投」,回應民意期待,給踐踏民主的執政者迎頭痛擊。

羅智強因此呼籲,當前此時,藍營沒有內亂的本錢,必當全黨齊心拚公投,方無愧支持者對最大在野黨的託付,還親暱地說:「江啟臣加油!我+1!」

國民黨前朱立倫近日勤走基層與校園,既能遠離政壇紛擾,又可適度保持聲量。(圖片來源/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未否認民調,展現領先者姿態

對於這份神秘民調,儘管今天國民黨眾口一致、直指是民進黨的分化手段,但其實這份民調很早以前就在國民黨內流傳,而民進黨方面則是一無所悉。

只不過該民調太過離奇,包括黨主席人選未納入韓國瑜,亦未納入已經宣布參選的周錫瑋。黨內人士表示,「光是人選少了韓陣營就很奇怪,更何況韓粉也不可能都去支持朱立倫,朱立倫哪會高到56%?」因此很早就判斷這份民調是「假民調」,根本不當一回事。沒料到的是,如今卻有媒體煞有其事,以此大作文章,黨務高層只好緊急滅火。

值得玩味的是,朱立倫下午在臉書刊文,表示「和社會主流價值站在一起,不用管太多紛擾」,並未否認民調的真實性;尤其對照該份民調56%的支持度,朱立倫這一句「和社會主流價值站在一起」,頗有「持盈保泰」、「居於領先者」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