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襲台》大台北最低溫6度注意保暖 毛小孩也披上防寒大衣

影像觀點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全台低溫特報,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攝氏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

上週僅維持數日的晴天,短暫的暖冬過後,今(30)日至1月1日最強寒流襲捲全台,台北市政府昨也已啟動「酷寒應變專案」,提供街友低溫避寒所,並設置24小時通報專線,如有需要緊急協助,或發現社區內的獨居老人、街友需要協助,都可以撥打通報專線。

儘管寒流來襲,台北人也不忘在寒冬衣著體現「時尚感」包緊緊。(攝影/趙世勳)

經歷數月的冬雨、東北季風的吹打,天氣見晴的機會更是渺茫,對於居住北北基民眾來說,看見太陽的日子屈指可數。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元旦白天溫度隨著冷高壓進入東海,將會開始回升,北台灣到了晚上就會回到12度,隔天元月2日還會持續攀升,來到15度左右,到了周末北部、中部都可回升至16度,南部地區則是可望來到18、19度。

位於台北市西門町,路人駐足觀賞雕塑藝術裝置。(攝影/趙世勳)

寒冬使得民眾少了外出的動力,幾乎待在室內取暖,不難看出寒冬的咖啡廳內駐足的時間較長、上班族也大多選擇搭乘捷運代步,反觀台北連鎖冰店生意相較清淡,少了取暖的熱食很難吸引顧客蒞臨。

平常有許多民眾駐足運動的中正紀念堂及大安森林公園等公共場所,因為寒流導致人煙稀少,醫師專家也說,氣溫驟降,室內外溫差大,最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有三高問題的民眾和年長者,一定要做好保暖,尤其脖子非常敏感,一定要做好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