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流媒體淪中共「大外宣」《紐時》、《華郵》等接受中國旅遊招待和廣告費

國際

眾所周知,美國主流媒體全部淪陷,被中共紅色資本滲透,這些媒體記者不只接受中資招待晚宴和旅行,還一直幫中共進行各種「大外宣」,美化中國和習近平形象,卻醜化川普和美國的歷史。

美國《國家脈動》最近一份報告獨家深入報導,《CNN》、《紐約時報》(NYT)、《華盛頓郵報》、《MSNBC》、《華爾街日報》(WSJ)等美國和英國主要媒體都曾參加中國政府贊助的行程和私人晚宴。

《國家脈動》12月30日發布一份完整的美國新聞媒體清單報告,並指出這些活動是由中共資助的宣傳機構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所組織,目的是讓美媒傳播有關中國的「有利報導」和「正面訊息」。

據《國家脈搏》報導,西方國家所有主流媒體媒體都曾參加中美交流基金會贊助的私人晚宴,並接受中共宣傳機構CUSEF贊助的旅行。

中美交流基金會為中共統戰組織的核心

《國家脈動》揭露這一長串名單時,也曝光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的真實身分。該基金會由中共國政協(CPPCC)副主席成立,已被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確認為中共統戰工作組織的核心。

董建華創立CUSEF並為現任主席,他也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副主席.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以美國大學為目標,為政策研究、高層對話和交流項目提供資助。

根據美國政府的報告,中美交流基金會努力的目標是「篩選並消除反對中共政策和權威的潛在來源」,以及「影響海外華人群體、外國政府和其他勢力」,使這些團體採取行動或支持北京青睞的政策立場。

美國司法部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相關文件證實,這些主流新聞媒體與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的往來長達十年以上。

中共贊助西方媒體記者吃喝玩樂

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提交的文件,中美交流基金會通過美國遊說公司「BLJ Worldwide」(簡稱BLJ)贊助西方媒體的中國旅行,這些行程有明確目標:「向媒體、有影響力者、意見領袖、民眾有效傳播正面的信息」。

僅在2009年,CUSEF就位4名記者安排28次媒體訪問,BLJ保證為該基金會「在103篇獨立文章當中,發表26篇評論文章和引文」。

日期為2012年1月1日的一份文件顯示,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路透、CNN等多家主流媒體,都參與BLJ公司執行長在家中舉辦的「私人晚宴」。

中國行程被稱為「親善之旅」(familiarization trips),選拔參加者的標準包括有利中國報導的時機和功效,以確保中國得到正面的新聞報導。

記者報導必須吹捧中國,才有機會免費旅遊中國

大多數媒體不只一次參加中資贊助的晚宴和中國旅行,2013年,《華盛頓郵報》代表團加入這類私人旅行。之後,美聯社、《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洛杉磯時報》、《赫芬頓郵報》(HuffPost)等媒體也相繼加入其中,包括訪問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

為了在主要的國家媒體上獲得有力的報導,BLJ持續組織和安排到中國的「熟悉之旅」,包括號召頂尖的記者前往中國,這些記者被招募的條件包括有利報導的時機和效率。

名單也揭露其他西方主流媒體都參加過CUSEF活動,包括《富比世》、《金融時報》、《新聞周刊》、彭博、路透社、ABC新聞,《經濟學人》、法新社、《時代》雜誌、《洛杉磯時報》、國會山莊(The Hill)、BBC和《大西洋》雜誌。

西方主流新聞媒體已被中共買斷

報導認為,新聞媒體界的這種勾結行徑意味著利益衝突,或者是更糟糕的情況,即西方主流新聞媒體已經被中共買斷。

如今,大家已經看出來,《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三大電視網之一NBC儼然成為中共大外宣,還反映出這些公司大股東和紅色資本已經連結。

其中,CNN是標準的「川黑」媒體,顯然是因其母公司華納集團2013年6月宣布與中共監管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 簡稱 CMC)」建立5千萬美元的合作夥伴關係,且參與了NBA在中國的轉播,並致力擴大NBA在中國的觀眾群。因此,CNN直接接受中共的審查和管控,淪為服從北京的宣傳工具。

為NBA轉播權利金,CNN聽命中共審查

《華盛頓郵報》也是「川黑」媒體,2013年,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以2.5億美元收購《華郵》,凡是讀者訂閱一份《華郵》,都會被附送一份《中國觀察》的夾報,是為了向中共國營媒體《中國日報》示好。《華郵》也公開接受中共的廣告費,並幫助分發中文宣傳品。

另外,《紐約時報》最大股東為持股17.4%的墨西哥億萬富翁史林(Carlos Slim),史林旗下的巨人汽車(Giant Motors)與中國的江淮汽車在墨西哥合資製造汽車,銷往拉丁美洲。《紐約時報》第二大股東為金融巨鱷索羅斯,也跟中共關係密切。

2010年11月,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NBC與中共官媒新華社簽署一項協議,以建立國際廣播新聞業務合作。2015年,NBC環球為中國百度旗下的影視平台愛奇藝發放許可,該公司因此獲得在那斯達克上市,並成功在紐約時代廣場打廣告。

為中國市場,ABC的迪士尼對中共磕頭

另一家三大電視網ABC與中國最明顯的業務聯繫,是通過與迪士尼和ESPN的合資,這兩家公司都擁有中國的金融股權。

2009年11月,中國批准耗資3.6兆美元在上海建造迪士尼世界主題樂園,獲得中國數家大型國企的金援,樂園完工後,迪士尼僅保留43%的股權,而中國控制的上海申迪集團獲得57%的股權。

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他控股的公司彭博社在中國也有大量投資。彭博社為364家中國公司提供服務,並幫助這些中企發行1,5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