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火力全開!左打蔡英文鐵石心腸、右批美國判台傾銷輪胎

國民黨

坐擁112萬臉書粉絲的羅智強,善用臉書發動網路戰,號稱「藍營空戰一哥」。近期為了美豬議題,他痛批蔡英文總統「鐵石心腸」,又批評美國商務部初判台灣傾銷輪胎,「美國是什麼理由?用萊豬換的是更多反傾銷稅嗎?」

藍營空戰一哥!羅智強網路殺傷力是蔡英文6倍!

國民黨革實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持續對民進黨輸出砲火,根據國民黨青年部「2020藍綠網路攻防排行榜」,羅智強臉書對民進黨攻擊151萬餘次,排第二的是江啟臣臉書,對民進黨攻擊18萬餘次。至於對國民黨發動攻擊最多的,則是蔡英文臉書,次數達26萬餘次,但也只有羅智強的6分之1。

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表示,國民黨「羅江」攻防體系,是藍營2020年網路攻防的關鍵核心,尤其羅智強對民進黨的輸出151萬餘次,近乎劃破天際。

對於自己的優異表現,羅智強在臉書上抒發感想:「正道不孤,道理是我們最強後盾。繼續和大家一起,捍衛民主、監督民進黨!」

左打蔡英文「鐵石心腸」

元旦當天,蔡英文總統對進口萊劑美豬表示「我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對此,羅智強痛批蔡英文其實是「鐵石心腸」,指蔡英文的文膽向來都用柔軟的筆觸為其撰文,所以才有「謙卑、謙卑、再謙卑」、「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等溫暖人心的佳作;但這些為其擦脂抹粉的詞藻,掩蓋不了蔡英文的昨是今非、自我打臉。

羅智強嘲諷,如今「謙卑」成為笑話,「心中最軟的一塊」聽來也格外諷刺,蔡英文雖有厲害的文膽,但日子久了,人民就知道她其實是鐵石心腸,心中不但沒有人民,更沒有一塊是軟的。

右批美國初判台灣輪胎傾銷

近期美國商務部對台灣輪胎進行傾銷裁定,初步判決應課徵反傾銷稅52.42%至98.44%。為此,羅智強痛批:「美國是什麼理由?是政府大量補貼輪胎業者?還是價格壟斷?還是不符成本削價競爭?」

羅智強砲轟,蔡英文政府過去怎麼反對萊劑?當初拿著毒牛標語的是蔡英文,如今這些人都轉了面孔,民進黨還帶風向,說可以跟美國換到更緊密經貿關係,結果卻換到輪胎反傾銷稅。他並嘲諷稱:「原來最緊密的經貿關係,是換到更多反傾銷稅!」

至於美國何時做出最終決定?經濟部貿易局指出,要由美國商務部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均做出傾銷認定,才會發出反傾銷稅課徵命令;預計今年5月14日美國商務部會先做出認定,6月28日再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做出。

財政部去年12月7日發布「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累計1至11月台灣對中國(含香港)出口1,367.4億美元,占台灣出口總值43.8%。羅智強對此解讀為「台灣有史以來貿易最依賴中國大陸」。

質疑台灣出口更依賴中國,慘遭經濟學教授打臉

他表示,當初民進黨批評馬英九最重要的「賣台鐵證」,就是把台灣綁進了中國大陸,讓台灣出口依賴中國大陸;但馬英九在自己執政的最後一個完整年度,把出口比重下降至39%。羅智強因此反批,「依照民進黨罵馬英九賣台的邏輯,39%的馬英九叫賣台,43.8%的蔡英文豈不是更賣台?」

不過,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與經濟系合聘教授蔡明芳撰文指出,其實台灣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係以電子零組件及資通視聽影音產品為主,增幅分別為24.3%與20.1%,當中電子零組件又集中於積體電路。至於過去受惠於ECFA早收清單且真正依賴中國市場的產業,例如化學品、塑橡膠及其製品與機械卻分別衰退了14.8%、4.5%與1.8%。

蔡明芳分析,台灣出口中國的產品集中在我國具壓倒性優勢的相關產業上,當中特別是積體電路,而主因在於美國商務部對中國採取科技管制;換句話說,台灣對於中國的出口增加都是中國迫切需要台灣幫忙生產的產品,而非台灣只能賣到中國市場的產品。

蔡明芳認為,對台灣出口中國數據的錯誤解讀,不僅來自中國官方,也包含許多台灣國內的相關評論。他強調,台灣對外經貿政策走向可以討論,但是出口數據的客觀事實不容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