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回來了?國民黨「朱江惡鬥,瑜翁得利」韓國瑜或成最大贏家

國民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沉潛多時,近期傳出將在農曆春節過後,從桃園復出做公益。國民黨內盛傳,由於韓國瑜復出乃劍指下屆黨主席選舉,因此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為此要結盟抗韓!

韓國瑜春節後從桃園「夢幻復出」?傳已赴當地拍片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遭罷免後在雲林老家沉潛多時,與他交好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日前透露,韓已經有在規劃公益性質活動,時間點落在應該會在春節過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進一步表示,韓年後會開始參與公益活動,他認為一個有聲量的重要的國民黨成員,透過其社會形象和聲量來推動公益,大家都樂觀其成。

臉書粉專《鬥魂喬巴》於本月4日率先披露,韓國瑜從桃園復出的可能性,因為「前幾天韓導(韓國瑜)已經開始偷跑桃園的慈善活動了」。另一粉專《我是中壢人》於5日說得更明確,韓國瑜農曆春節過後將啟動公益之旅,出發地就選在桃園,「日前到觀音(桃園市觀音區)協助公益團體拍攝影片宣傳」。

對於韓國瑜的動向,各界都相當關心,政論來賓王智盛在《辣新聞》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妨考慮找韓國瑜當副市長,因為柯文哲「老是蹭韓」;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對此驚呼:「柯找韓當副市長是夢幻組合!」主持人周玉蔻也說:「那就是藍白大合!」

韓國瑜是S級大咖!藍營盛傳朱江結盟抗韓

韓國瑜雖然沉潛多時,但根據國民黨青年部的網路大數據調查,韓的聲量不只在國民黨、甚至在全國範圍依然是一枝獨秀,屬於為「S級」的大咖,江啟臣、朱立倫都遠遠落後。

黨內盛傳,韓國瑜復出乃劍指下屆黨主席選舉,因此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為此要結盟抗韓!黨內人士分析,江啟臣的目標是連任,朱立倫的目標是2024總統,兩者其實並不衝突,「而且江深知自己各方面條件是不可能選2024總統,而朱也知道江不是阻礙,既然雙方不是敵人,當然就是朋友」。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也指出,黨內盛傳韓國瑜劍指黨主席,朱立倫跟江啟臣將會從競爭變成合作,「黨內是不是有人想把韓國瑜堵住,不想讓他回來?刻意先設定一些門檻,也包含聯合起來…」

眼見黨內對韓國瑜的「刺蝟態度」,黃敬平心疼地說,其實韓市長回來會很辛苦,「我覺得還是算了啦,不要這麼累…」黨團總召林為洲也表示,韓國瑜不太可能回來參選黨主席、總統或直轄市長,因為他全部都選過了,而外界一直在炒作,恐怕是假議題。

朱江相爭,「瑜」翁得利

另有黨內人士指出,其實朱立倫跟江啟臣絕對不會合作,反而越鬥越凶,屆時有可能「朱江相爭,瑜翁得利」。

該人士分析,朱江不會合作的原因在於,下屆黨主席能決定2024總統初選,還能藉由2022地方大選來布局2024,而朱立倫從2010新北市長選舉「換周」、2016總統選舉「換柱」,到2020總統初選大亂鬥,深知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上的酸甜苦辣;因此這次早已下定決心,要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絕對不會把主席大位拱手禮讓給江啟臣,自己的政治前途絕不假手他人。

此外,黨內也觀察到,日前朱立倫支持度達到56%、江啟臣支持度僅18%的「神秘民調」釋出後,江相當不滿,朱則以一種領先者姿態,對外喊話要和社會主流價值站在一起。這幾天,換成江啟臣反攻,他欽點的青年部主任陳冠安,釋出網路大數據調查,指江啟臣是跟馬英九、羅智強、侯友宜並肩的「A級」大咖,但朱立倫則是跟陳玉珍、林為洲一起的「B級」。

國民黨青年部製作文宣,把朱立倫排在最後,還把其他藍營人士的大頭貼顯示成斷線,只有江啟臣亮起綠燈,值得玩味。(圖片來源/國民黨青年部提供)

黨內人士表示,「這就是在說江啟臣是A咖,朱立倫是B咖嘛!雙方很明顯在鬥!」多人也都觀察到,青年部製作文宣的時候,國民黨其他人的大頭貼都是顯示「斷線」,只有江啟臣亮起綠燈,顯示連線狀態,「這是不是在告訴大家,江啟臣就是藍營唯一選擇!」

至於韓國瑜在這份網路大數據調查中被歸類為「S咖」,則有研判江啟臣是要「尊韓」,因此就是「尊韓殺朱」。而面對朱江惡鬥的暗潮洶湧,該人士分析,「在這種情勢當中倘若有人選擇尊韓,韓自是得利;就算沒人尊韓,當大家看到朱江惡鬥的醜態,也一定會想起韓待人親切的溫暖」,認為韓國瑜仍是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