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登記參選主委獲「天王級」待遇 代理主委守電梯等20分鐘

政治人物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4日開放領表登記,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登記後,備受矚目的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也在今(7日)上午登記參選。吳怡農表示,選黨部主委原本不在他的計劃中,但他聽到許多前輩、朋友對民進黨發展有很大的期待,他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在黨部繼續努力。

吳怡農遲到20分鐘,代理主委守在電梯門迎接

吳怡農昨日便預告,今日上午10點30會前往北市黨部登記參選,不過10點鐘左右,就有大批媒體擠進黨部,等待捕捉吳怡農登記的畫面,10點半時,黨部已經塞滿至少20台攝影機,連黨部員工都直呼,黨部從未有過這樣的陣容。

原先吳怡農預計10點半前往登記,不過吳怡農遲到了約20分鐘,將近11點才現身黨部。電梯門一打開,就看到台北市黨部代理主委葉同慶、黨部執行長趙心瑜、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等人出面迎接,並指引吳怡農前往登記。

辦理手續的同時,吳怡農時不時向現場記者致歉,對於讓大家久等感到表示不好意思,雖然全程戴著口罩,神情仍流露出一點疲憊。面對數十支攝影機,吳怡農等待過程都會望向鏡頭;完成登記後,也確保每家媒體都有捕捉到畫面,才前往媒體室接受採訪。

由於遲到20分鐘,吳怡農登記的同時,也向身旁的媒體記者致歉。

登記前曾見蔡英文?吳怡農:私下討論不適合透露

完成登記後,吳怡農表示,心裡感到非常踏實,「選舉本來不在我的計畫中」,但經過慎重的思考,看到民進黨在這段時間內,不斷改造、更新自己,也聽到許多前輩、黨內朋友、綠營支持者對民進黨抱有很大期待,因此很榮幸並期待有這個機會在黨部努力。

對於過去幾個禮拜的請益之旅,被問及是否有和總統蔡英文見面時,吳怡農並未否認,只說和許多黨內前輩請益,私下討論則不適合透露,但深深感受到他們對黨的愛護與期待。吳怡農也向表態挺他的前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達謝意,他說自己很幸運有許多前輩支持,不只黃承國,還有代理主委葉同慶也站在他身邊。

吳怡農登記參選,代理黨部主委葉同慶、黨部執行長趙心瑜、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等人陪同在身邊。

主委選舉將在31日進行投票,吳怡農表示,希望可以獲得黨員的支持與認同,他強調自己有3大任務要做,首先,是強化民將的社會團體的連結與溝通;再者,吳怡農主張,增加支持者、黨員與志工可以參加黨務的管道;最後,他強調,民進黨需要透過更有效率、先進的方式來進行黨務,達到事半功倍。

2022目標:北市重返執政、議員席次比上次好

至於同樣登記參選的顏聖冠,吳怡農說,她是資深議員也是前輩,不管誰擔任主委,都要面臨2022選戰的挑戰,顏聖冠願意參加選舉,展現黨內許多人有很深的情感與認同,對顏表示敬佩。吳怡農說,希望這次黨部主委選舉是一個互相鼓勵的機會,一起為民進黨加油。

至於2022的目標,由於民進黨在台北市很久沒有執政,因此吳怡農強調,主委必須思考如何贏得台北市長選舉,並讓下一次議員席次比2018年還更好。由於外界盛傳,吳怡農很有機會參選台北市長,甚至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直呼,吳怡農是活棋,可能他會自己參選台北市長,所以現場有記者問吳怡農意願,不過他選擇保守回答,強調黨部主委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並未多做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