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台達電、聯發科股價再衝歷史新高 郭董口中「護國群山」呼之欲出

上市公司

台積電股價再創新高,7日被網民稱為台灣「護國神山」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股價再創歷史新高的565元,IC設計龍頭聯發科也以799元、台達電則以316元紛紛創下歷史新高,台股也在台積電領軍衝鋒下開高走高,盤中再創歷史新高15270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口中的「護國神山不只一座」呼之欲出。

台積電7日帶頭起漲,在前一晚美國ADR漲2.5%的激勵之下,7日股價表現強勢,盤中一度達新台幣570元,終場收在565元,台股也在台積電帶領下再創歷史新高的15270點,成交量來到3381億元,三大法人合力買超220億元。

台積電、台達電、聯發科強勢,股價紛創下歷史新高

其實近日多位科技大老紛紛出來呼籲,護國神山不止一座,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4日就表示,台達電、台積電只差一個字,但都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因為電腦對台積電的晶片、台達電的電源供應器都不可或缺。

不只是台積電,IC設計龍頭聯發科在4日開盤後股價連續兩天創歷史新高,並連續三日最高價突破800元,但仍收在800以下,7日聯發科股價再創歷史新高,來到799元,差1元就站上800大關。

台達電也因外資券商Aletheia資本在4日報告中將其目標價喊到400元,評等為「買進」而股價連日大漲,連續在6、7日創下歷史新高,7日來到316元,市值也站穩7千億元,外資估計因電動車產業看好,台達電市值長期有機會來到1兆元。

護國群山出現了,台股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對媒體表示,台股量能回到3300多億,台股的氣還是非常強,一開高就一路往上走,權值股台積電仍扮演最重要角色,它一路往上漲就大勢抵定,整個盤就明顯往上彈升。

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股價紛紛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大盤指數飆高,不禁令人想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鴻海研究院揭牌時談到,「台灣的護國神山可以不只有台積電一座」,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4日也說,因為電腦對台積電的晶片、台達電的電源供應器都不可或缺,因此台達電、台積電雖然只差一個字,但都是護國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