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連署疑似佈局黨魁選舉?江啟臣:做黨主席該做的事

反萊豬

為了徵求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等2項公投案第2階段50萬份連署書達標,國民黨明日週六要在全國159個議員選區的市場或人潮聚集地點展開同步連署宣傳。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先到台北市暖身,與該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召開「縱橫台北,公投連署」記者會。

2個月拼50萬份連署書門檻 羅智強批中選會壓縮時間空間

日前中選會審議通過國民黨所提反萊豬、公投併大選等2項公投提案,為了達成兩項公投第二階段連署門檻,在農曆年前完成,國民黨為此發起兩階段街頭連署活動,走上街頭拚連署。

羅智強指出,由於先前中選會不斷拖延時間,壓縮連署空間,現在只剩下2個月的時間連署,要達到50萬份難上加難,因此他發起縱橫台北步行活動,將沿台北捷運藍、綠、紅線的16個捷運站,進行16場街頭演講,接下來還要騎腳踏車到屏東,拚公投連署。

黨主席之爭開打 江啟臣的每一步都須面對韓、朱人氣

日前美國國會爆發群眾暴力事件,蔡英文沒有表態,江啟臣對比當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批評蔡政府給外界感覺就是很多事情雙重標準,包括對民主價值的認定,如果台灣要在國際上以及向人民說服,在民主人權價值的認定應該標準一致,此事也不應該區分哪一個國家或對岸中國。

緊接著國民黨7月改選黨主席,但主席大位之爭已提前開打,對於外界解讀公投連署活動是為佈局黨主席選舉,江啟臣說,別任何事情都與黨主席選舉掛在一起,他只要當一天黨主席,就做該做的事情。

目前黨內被看好的人選中,朱立倫從去年主席選舉結束後就勤走基層,參選決心不言而喻;韓國瑜雖然自市長一職被罷免後沉寂半年,但人氣仍高,江啟臣雖未表態,但現在走的每一步,都會被外界解讀與黨主席、2022離不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