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顏聖冠退出選舉 吳怡農僅需1票就能當選

民進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至今(8日)下午5點登記截止,由於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宣布退選,僅剩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1人完成登記,不過,黨部仍會走完選舉程序,仍將在31日進行投票,吳怡農僅需1票就能當選,也就代表吳篤定能當選主委。

顏聖冠宣布退選,為解決主委懸缺僵局

原先搶頭香登記的顏聖冠,在吳怡農昨日也完成登記後,今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經過一整夜的思考,為了黨的團結與和諧,顧全大局,避免日後的紛爭,她決定撤回本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

顏聖冠強調,先前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純粹是因為無人表態參選,為了解決主委懸缺的僵局,希望利用自己充分的資歷和經驗,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找出新的方向。

對於吳怡農參選,顏聖冠說,目前已經有優秀的年輕人願意承擔台北市黨部主委的職位,她願意讓有心的年輕人擔起重擔,將機會讓給有心的年輕人來承擔。因此,為了讓相關紛擾早日結束,且讓選舉機器能夠早點就定位,她決定撤回登記。

顏聖冠說,鑑於去年的前車之鑑,她希望支持者不要因為撤回登記,產生各種負面的揣測與相互攻擊,造成更大的撕裂,這不是她希望看到的。

吳怡農僅需1票就能當選,2022目標台北市重返執政

對於顏聖冠退選,吳怡農表示,「我尊重」,看到她宣布退選後,吳怡農也說已經與她通電話,希望之後有機會能拜訪她。吳怡農強調,顏在第一時間選擇承擔,他相信贏得了每一個人的尊敬。

另外,吳怡農表示,他日後會繼續向黨內前輩請益,也希望黨員能在踴躍出來投票,讓他為地方黨部付出一己之力。吳怡農登記參選時,透露自己對2022選舉,希望民進黨在台北市能重返執政,議員席次則比2018年還更好,這也將是他任主委最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