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王陣營指控政府操作「政治疫情」 激怒醫師:他們想像力太豐富了

政治

桃園某醫院近日發生武漢肺炎本土案例,罷免王浩宇陣營的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表示「為何每逢爭議必疫情?」質疑這是「政治疫情」、「奧步」,還呼籲支持者重演40年前的「中壢事件」,並高呼:「啊!跟他們拚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對此則說:「不可能啦!絕對不可能啦!他們想像力太豐富了啦!」並怒嗆:「連這個都能扯上政治,真的蠻無聊的!」

罷王陣營質疑:疾管署、桃市府操控「政治疫情」

距離1月16日罷免王浩宇投票僅剩4天,桃園某醫院發生武漢肺炎零星疫情,疑似在插管急救時,醫師不幸遭重症病患噴沫傳染。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反政治仇恨動員」公民團體召集人毛嘉慶對此質疑「為何每逢爭議必疫情?」

毛嘉慶列舉,去年底的立法院萊豬投票前夕,疾管署發布一個外籍機師感染武漢肺炎疫情,在野黨因此撤去了遊行集會;現在,距離中壢罷免王浩宇只剩4天之際,在民進黨上周中常會後發言人說要出手挺浩宇後,竟然又傳出疫情,然後就在桃園!

毛嘉慶說,沒人喜歡疫情,沒人願意跟疫情沾上邊,但整個「政治疫情」的發生狀況就是這麼的讓老百姓揪心,為什麼每每發生政治爭議時都有疫情當如此奇特的轉折?

不只是質疑疾管署,毛嘉慶還把矛頭指向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何上次另一家桃園的超大醫院爆發疫情時你不講話,這次罷免王浩宇之前的疫情,你就要開記者會?」他並對鄭文燦嗆聲:「請認真回答,不要閃躲!現在可不是在天上人間!」

罷免投票照樣舉行,但3種選民不得投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2日前往桃園市選舉委員會視察選務,李進勇表示,本次王浩宇罷免案廣受社會矚目,除須維持選務中立外,亦不容任何選務疏失,投票及開票過程都要依照規定程序執行。換言之,罷免投票不受疫情影響而暫停,於1月16日照樣舉行。

不過,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李進勇提醒桃市選舉委員會必須確實執行選務防疫措施,包括對投票所及使用物品進行消毒,也要在投票所外設置簡易防疫站;投票日當天,工作人員則全程配戴口罩,並在開票結束後,再次進行場地全面消毒。

各項防疫措施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經地方政府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的選民,在接獲通知檢驗結果前,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以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李進勇並呼籲選民投票時,請記得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毛嘉慶控「奧步」,號召重演「中壢事件」

毛嘉慶表示,這次民進黨知道,罷免王浩宇是全國反萊豬行動的試金石,當然希望全力撲滅,有什麼掩護王浩宇的「奧步」,可是全民都在看。

毛嘉慶稱,中壢人不是被嚇大的,40年前的中壢事件,中壢人就用手中的選票樹立過台灣的民主標竿;這次罷免不適任政客,中壢人更因為吞不下去萊克多巴胺,必須挺身而出為台灣出口氣。

「鄉親們,邪惡的萊豬黨(民進黨)又要逼我們重演40年前反抗黨國威權的中壢事件」毛嘉慶疾呼:「啊!跟他們拚了!」

翻開歷史,中壢事件發生於1977年,當時舉辦桃園縣長選舉,由於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在投票過程中作票,引起中壢市民憤怒,群眾憤而包圍桃園縣警察局中壢分局,隨後更放火燒毀中壢分局,警方則發射催淚彈鎮壓群眾,一位青年遭警方射殺身亡。

就歷史意義而言,中壢事件被認為是台灣民眾第一次自發性上街抗議選舉舞弊,開啟爾後「街頭運動」之序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認為本次桃園零星確診不可能是「政治疫情」。(圖片來源/姜冠宇臉書)

醫師姜冠宇:無聊!想像力太豐富!

對於罷王陣營指控本次桃園出現武漢肺炎疫情是「政治疫情」、「選舉奧步」,醫師姜冠宇對此直呼:「不可能啦!絕對不可能啦!他們想像力太豐富了啦!」

姜冠宇說,台灣目前出現的是零星感染個案,還未進入社區連鎖感染的情況,所以可以用很快速、很看重的方式處理好;而且台灣長期處在內外交迫之中,人民日久養成高度警覺心,因此偶而出現零星疫情,社會大眾就會有很立即的反應。

就醫學觀點來看本次桃園確診案例,姜冠宇表示:「有感染就是有感染,有疑慮要處理就是有疑慮要處理,哪有什麼政治因素?」認為不可能為了罷免王浩宇而造假感染案例,他並怒嗆:「連這個都能扯上政治,真的蠻無聊的,大家想像力太豐富了啦!」

無獨有偶,對於罷王陣營的說法,長期關注政治的網紅四叉貓劉宇也驚呼:「陰謀論來了!」他進一步表示:「為了這種小咖市議員搞出全國性的陰謀計畫?也太看得起王浩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