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寫新高大漲 內科歲末尾牙 蔡英文拜託老闆企業:年終獎金大方點!

政治

桃園某醫院12日發生新冠肺癌本土院內感染兩例,案例也曾走進社區,讓社區潛在風險提高,因此讓許多企業相繼取消尾牙活動,地方政府如新竹縣、基隆、花蓮、金門等縣市政府隨後紛紛宣布取消尾牙或延期舉辦,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也取消本月下旬四場徵才活動。

不過疫情嚴峻,絲毫不影響13日在圓山飯店的內湖科學園區的歲末尾牙,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別錯開時間出席,可以說是不同黨派的王不見王。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內湖科技園區在最近幾年蓬勃發展,現在已經進駐將近6,000家廠商,總共有19萬人在這裡上班,整個園區的營收值也已經突破4.9兆臺幣,內科園區真的可以說是臺灣的「金雞母」。

內科協會成立到現在已經將近20年,蔡英文也大贊非常團結,而且很有行動力,除了協助內科立足台灣,也跨足國際市場,是政府跟業者中間非常重要的橋樑,也幫忙大家爭取很多權益,表達很多建議跟心聲。內科園區許多具有實力的大廠包含研華科技、雅光、禮客、仁寶科技、台達電子、明基電通,等都是協會的一員。

截至13日,台股在台積電領軍衝鋒下,指數大漲269.28點,收在15769.98點,持續創新,蔡英文也逗趣地向企業老闆喊話,「記得幫員工加薪!」

尾牙不因疫情停擺 馬英九、柯文哲高歌一曲

前總統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內湖科技園區是自己上任台北市長規劃的,過去陳水扁市長時代內湖是輕工業區,之後在他任內變更成內湖科技園區。

馬英九憶及,他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問題成立內科,許多市府官員定期來看,每一次來都看到問題解決,所以在2006年他獲頒「內科之父」稱號,因此馬英九曾自嘲被親友問「是腸胃科還是胸腔科」。

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外界批評跨年晚會照辦為「選票考量」,柯文哲卻不以為然,表示已經請示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並說「我們自己市府辦尾牙其實就傳染病的防治來講,那個比跨年還危險」,柯文哲也依舊出席13日晚間的內科尾牙活動,柯文哲還被主持人cue上台高歌翁立友的《堅持》。

唱歌變好聽?高嘉瑜:若靠歌聲選市長 我會高票當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出席內科尾牙時,高歌「隱形的翅膀」,更清唱一段「煎熬」,博得滿堂彩。高嘉瑜說,如果比歌聲的話,她應該是今晚的第一名,「如果靠歌聲就可以選市長的話,我應該會高票當選」。高嘉瑜更自嘲,若是內科的企業要找她去唱尾牙,她都是義不容辭,因為全台灣很多人要找她唱歌,還被問唱一首多少錢?「內科全部免費。」

高嘉瑜笑說,她現在都一邊唱歌一邊整理房間,有人說她歌聲進步很多,「不僅歌聲進步,房間也變乾淨了,謝謝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