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反萊豬連署搬出「新法寶」 王育敏批民進黨:別半路「查水錶」!

政治

國民黨力拚在今年8月28日促成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持續加上公投宣傳力道,今(14日)不僅發布公投連署的官方網站,隨時公開連署進度等相關資訊,也首次讓「反萊豬皮卡」的宣傳車亮相。

外型上特地設計出粉紅豬造型,全身高調粉紅系以此吸引民眾,未來預計將在巡迴全台各公投連署點,首次出征的場合為16日國民黨在新竹舉辦的反萊豬誓師車隊遊行,下週末則預定在高雄、台南宣講。

反萊豬公投連署將在16日率先到竹南巡迴,皮卡車車頭已粉紅豬造型亮相。(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政府的豬肉儀表板資訊內容不實,明明已經有進口,板上資訊卻掛零,遭民眾爆料,而且有台灣豬肉標章的店家竟然都在賣進口豬肉,讓人民無法信任,加上台灣豬肉隨之價格上漲,王育敏批評民進黨讓人民荷包失血,唯有公投自救才能不吃萊豬。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搶先在駕駛座體驗。(攝影/趙世勳)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2日也率領黨部成員,為反萊豬環台騎自行車,王育敏說,除了為食安而騎,也會出動粉紅豬皮卡車遊行做最後衝刺,羅智強率先以騎自行車方式,從台北騎到屏東,沿途在不同街口、連署點舉辦活動,號召全台灣民眾站出來公投連署。

質疑蔡政府「綠水錶」藍營藉機助長連署士氣

周末假日於各縣市發起「還我公投」、「反萊豬」兩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聯合擺攤活動,號召鄉親共同參與連署,地方卻發生警方設巡邏箱、前往關切等事件。王育敏質疑,民進黨執政下,連人民連署公投都會出現警方上門關切等「查水表」事件,無疑是鉗制言論自由、獨裁專制手段。

王育敏呼籲,蔡政府應正視民意,兩項公投案目前累積的連署數,背後展現的正是全民「顧食安,保民主」的共同意志,以及對於蔡政府蠻橫的不滿,民進黨若想透過「綠查表」行徑拒絕民意,將使民眾更為憤怒,無疑助長連署士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14)日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宣示要在16日到竹南進行公投連署。(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也公布最新公投連署數字,「還我公投」87800份,「反萊豬」88157份,目前已倒數55天,國民黨仍尋求在3月10日連署截止前達成兩項公投各募集50萬份連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