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嚴峻 石家庄建3千套方艙組合屋 台灣沒春節泡泡

武漢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月14日)上午接受廣播訪談時提到,沒有考慮春節泡泡,不是因為醫護染疫,而是因為全世界疫情嚴重,以及中國河北情況很嚴重,大家有所警覺。

陳時中也指出,1月15-28日應該是回國潮高峰,明天(15日)開始要求高規格檢疫,對於防疫上的壓力當然就會比較大。

中國連續2日新增100多例

最近中國疫情確實比較嚴峻,近兩日均新增100多例。中國官方通報,12日新增107例本土確診,創下10個月新高,其中90例在河北、16例在黑龍江,13日新增124個本土病例,其中河北有81例,黑龍江43例,由此可見河北、黑龍江為當前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重災區。

12日當局宣布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實施封城。而後13日,中國通報新增死亡病例1人,為河北的本土病例,這是8個月來中國第一件「染疫死亡」病例,但是早在6日網路就傳出河北有200多人染疫死亡,

據陸媒《上觀新聞》1月8日報導指,據保定網警監查,1月6日,接到線民舉報,一線民在微信群傳播「謠言」:石家庄死了200多人。保定網警在接到舉報後,很快鎖定27歲的曲陽人楊某某。

網路謠傳石家庄死了200多人

經警方核查稱,楊某某對自己在微信群編造虛假疫情資訊的行為「供認不諱」,而楊某某最終被曲陽縣公安局拘留6日,並罰款100元人民幣。

但這一情節讓人想起去年新冠肺炎在武漢爆發初期,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發布疫情訊息後被警方訓誡的場景;在中國,謠言往往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總之,河北的死亡病例隨即引起當局高度戒備,除了加強封城、封路、加強篩檢外,更建設起方艙醫院。

3家企業合建3千套組合屋

13日,網傳河北石家庄槁城區與正定縣交界處,正在搭建方艙醫院,約15天建成,正定縣政府一工作人員對此回應,建設方艙醫院的消息屬實,正定新區奧體中心東側的集中隔離區開始建設了。

中國官媒《央視》14日報導,一位活動板房企業的員工透露,他們在今天8點鐘左右,大概160多套的第一批板房材料就已經運到這裡(集中隔離區)。

今天晚上陸續會運來400多套,他們總共承擔了1200多套板房(組合屋)的輸送任務。據他瞭解,另外還有兩家企業各自承擔了800套和1200套,總共將近3000套組合屋的數量。

河北疫情現況比認知嚴重了

河北進入疫情戰時狀態後新增病例仍持續攀高,引起中國網友憂心說,河北疫情現況比認知嚴重了;確診人數一天比一天高,1天100多例,這是要全面爆發啊。

除了河北疫情嚴重外,黑龍江病例也持續升高,進入應急狀態,13日新增43例確診,包括香坊區2例、望奎縣38例、北林區3例。

另外,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68例。包括:林口縣4例、昂昂溪區4例、望奎縣56例、綏棱縣2例、海倫市1例、安達市1例。

黑龍江確診病例增多

這些病例均為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病例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為儘快排查出陽性病例,阻斷疫情擴散,黑龍江省內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13日齊齊哈爾才做完核酸檢測。

網友指出,河北疫情不樂觀,現在黑龍江又有40多例,之前專家們的預測基本是準確的,年底會有一定程度的復發,更讓人不放心的事是,

雖然中國各地已經通知要求儘量工作地過年,但年底這一個月人流量肯定會逐漸增大 儘量不要離開工作地,不要遠行探親,更不要舉辦各種集會或人多的紅白喜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