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喊特斯拉上看7千美元 她管理的ETF資產規模一年飆近11倍

美股

在過去12個月,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全球約200萬人喪生,居家令、鎖國等封鎖措施重創企業和經濟;然而,全球主要股市擺脫疫情困惱,美股道瓊、標普500指數去年底仍創歷史新高。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一飛衝天,站上800美元,造就女股神凱瑟琳(Catherine Wood)管理的ARK ETF成為2020年表現最佳的ETF。

特斯拉鐵粉的凱瑟琳擅長投資電動車、生技、網路等創新產業,她的生技ETF甚至被讚譽可能取代現在的FAANG(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谷歌),成為未來10年最大飆股。

申請成立太空探索ETF

周三,她又有新點子了,申請成立方舟太空探索ETF,主動型太空探索ETF將把80%的資金投入軌道太空公司、亞軌道太空公司、技術支援公司、太空受益公司。

新成立的Space ETF可投資大型公司如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可以買進小公司如Virgin Galactic、Stable Road Acquisition、即將上市的Momentus,Virgin和Stable股價周三因此狂飆20%和26.5%。

現在,凱瑟琳在投資圈名聲更為響亮,是因為她旗下4檔ARK基金去年漲幅超過100%,大大打敗同期道瓊7.2%、標普500指數16%,多元化美股基金19.1%的報酬率。

女股神管理的ETF資產規模一年狂飆約11倍

號稱「女版巴菲特」的凱瑟琳現年64歲2013年創立方舟投資 (ARK Invest),目前管理11檔 ETF,追蹤創新產業股票,近年表現都遠勝大盤。

方舟基金目前資產規模達415億美元,名列全球10大ETF公司,比一年35億美元的規模狂10.9倍。

其中,創新科技(ARKK)、物聯網(ARKW)、生技(ARKG)金融科技(ARKF)2020年漲幅都超過1倍,

生技股ETF去年勇奪ETF漲幅王

ARKK去年大漲1.5倍,資產高達160億美元,擊敗摩根大通超短收益主動基金 (JPMorgan Ultra-Short Income ETF) 的 152 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規模ETF。

另外,物聯網ARKW去年大漲1.6倍,ARKF上漲1倍。最猛的是,生技股(ARKG)在去年11-12月的兩個月漲約三成,去年狂飆1.6倍,成為全球主要ETF的漲幅冠軍。

凱瑟琳去年接受《彭博》訪問時預測美股未來最大的驚喜將來自基因編輯,預測這個領域的公司股價有機會成為下一批「FANG」股。

基因編輯公司Intellia去年狂飆3.3倍

研究基因編輯的公司Editas Medicine、CRISPR Therapeutics AG、Intellia Therapeutics去年分別狂飆1.8、1.7、3.3倍。

眾所周知,凱瑟琳是出名的特斯拉粉絲,旗下3檔ETF ARKK、ARKQ、ARKW都有特斯拉持股,占比高達 9~10%。

在2018年2月,凱瑟琳曾高喊特斯拉未來上看4,000美元,當時市場人士都以為「她發瘋了」?。

豈料,她的目標價今年真的來到了,考慮到2020年8月特斯拉股票1股分割為5股,去年大漲6倍,目前股價為845美元,顯示凱瑟琳的目標價已經到了。

2018年預測4000美元目標價已達到

「如果預測對的話,我們模型估計特斯拉股價將升至4,000美元。就算我們做錯了,股價跌到600美元就會有強力支撐。」伍德2018年曾經這麼說。當年,特斯拉的第二高目標價為每股500美元。

她當時也說,「未來是運輸即服務,軟體即服務,這就是特斯拉的發展方向。」

接下來怎麼看?凱瑟琳在2020年2月變得更加看漲,預估到2024年,特斯拉股價將達到7,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