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王開票》下宇成真!王浩宇慘遭下架  1月22日解職

罷免案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天舉行投開票,需要全體中壢選民的25%,即81,940張同意票方能通過。根據桃園市選委會計票,截至下午6時,同意罷免達82,653票,已超過罷免門檻,王浩宇將於1月22日解職。

同意票過門檻,1月22日王浩宇解職

針對本次王浩宇罷免案,根據桃園市選委會計票,截至下午6時,同意罷免達82,653票,已經超過罷免門檻,在超過門檻的那一剎那,罷王總部現場歡聲雷動,場外同步施放煙火、鞭炮,不少志工、支持者都開心相擁!

罷王發起人唐平榮興奮表示,今天不只是中壢人的勝利,更是全台灣人的勝利,他並呼籲王浩宇善用網路平台幫中壢人做事,不要再造謠抹黑,因為台灣需要的是正向的力量。

唐平榮向中壢選民表達感謝,他也說本次罷免可以成為未來從政者的借鏡,以後從政不能只顧著謀求網路聲量,應避免讓自己的言行「太Over」。

接下來,中選會將審定罷免投開票結果,並於22日進行公告,而王浩宇將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

國民黨振奮:將給執政黨當頭棒喝!

對於今天的結果,國民黨旋即發出新聞稿,認為中壢民眾展現出堅強的公民意志,踴躍投票跨過了極高的罷免門檻,汰除心中認為不適任的民代,是台灣民主素養的優質展現。

國民黨指出,罷免王浩宇的難度相當高,王浩宇以1萬6千多票當選,但罷免門檻卻是8萬多票,是當選票數5倍以上;這次中壢鄉親自主踴躍投票,突破超高罷免門檻,再次向各界展現了台灣的優質民主,對於明顯不適任的民意代表,人民不會再寬容下去。

國民黨強調,面對未來其他地區的罷免案,這次的民意展現將是強烈的鼓舞,國民黨也將研議未來的參與方式,將適時協助公民團體讓人民表達意見。

王浩宇以綠黨身份當選卻改投民進黨,國民黨認為,他的爭議言行「罄竹難書」,引發強烈的負面評價,這次罷免案通過,是給所有恣意妄為的政治人物最嚴厲的警惕,同時民意也警告執政黨,若持續招降納叛、濫竽充數,低估民意的反撲,選民必將給予當頭棒喝。

天氣、秩序良好,唯陳學聖疑涉違法拉票

儘管先前傳出今天會有強烈寒流降臨,但直到下午4點投票結束為止,中壢天氣均十分良好,投票結束後才開始轉冷。罷王發起人唐平榮、國民黨中壢立委魯明哲都認為,今天的好天氣適合投票,有助提升投票率。

針對投票秩序,選務機關認為狀況大致良好。據記者觀察,除了早上部份投票所需要排隊之外,其他時間都非常順暢,並未因防疫而有所耽擱,選民在量完體溫、做好手部消毒後,即可順利入場投票。

值得關注的是,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下午在臉書刊文,卻疑似有違法拉票嫌疑,恐觸犯《選罷法》相關規定,不過他隨即更正,但選務機關業已蒐證備查,日後會做進一步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