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蔡其昌接任中職會長 政商大咖大排場祝賀給足面子

焦點人物

中華職棒今(19)日進行會長交接儀式,新會長將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任,觀禮規模也是史上最盛大,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皆到場祝賀。

蔡其昌上任會長,按規定過3關,先在會員大會獲得個人會員身分,再被選為常務理事,再由常務理事會推選為會長,這不僅是中職史上首位民進黨籍的中職會長,也是歷任會長中在政界位階最高者,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稱讚吳志揚已經完投勝,也勉勵蔡其昌接下重擔後,能夠勇於面對困難、解決問題,投出兼顧球迷、球員、球團「三贏」的比賽。

交接儀式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擔任監交人,現任會長吳志揚交棒新任會長蔡其昌,吳志揚致贈球棒給蔡其昌、蔡其昌致贈手套給吳志揚,以示中職傳承接棒、繼續守護棒球,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也會致贈紀念品。

吳志揚(左)自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卸職,並由蔡其昌(右)擔任,游錫堃(右2)擔任監交人。(攝影/趙世勳)

四位部長、立委們在場見證 蔡其昌藉機向中央喊話

在日趨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蔡其昌強調去年防疫有一定的成果,但還有下半場,今年必須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確保球場和比賽的安全,在一切許可的情況下,再邀請球迷來看球,用力擠爆各球場。

今日中職會長交接,政要大咖齊聚可以說是給足蔡其昌面子。(攝影/趙世勳)

蔡其昌也藉機向在場的政府部門長官喊話,要全力支持棒球產業的發展,尤其財政部、經濟部手上擁有許多資源和法規可運用,也向立法院的立委同仁喊話,懇請儘速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因為這有利於棒球以及其他體育產業的發展,蔡其昌還向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出要求,修正法案三讀時他要親自主持。

中職聯盟秘書長尚未敲定 蔡其昌已看中人選?

蔡其昌在致詞時強調,自己希望球迷不要再度模糊焦點,從今天起,台灣棒協跟聯盟沒有高低之分、不分黨派,彼此一起幫助台灣棒球發光發熱。

蔡其昌更以宗教來形容棒球,認為政治人物可以「立定成球迷」,馬上就被棒球吸引,所以希望未來球迷不要討厭政治人物「蹭棒球」,反而是要歡迎,因為他們可以「帶禮物」。此外,他也認為接下來中職也要面對奧運資格賽,因此要想辦法做最好的挑戰。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左)贈送蔡其昌象徵性的會長球棒。(攝影/趙世勳)

目前僅中職聯盟秘書長人選還未公佈,蔡其昌說,自己熱愛棒球,也認識一些棒壇好友,先前表示人選很多還需要思考,會於上任後才公布。蔡其昌也點出要有3大條件,包含行政能力佳、熱愛棒球、能充分理解會長的理念並有能力執行,外傳蔡其昌屬意的秘書長具有棒球資歷與輩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