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王之後...王浩宇送暖陳柏惟 暗指罷惟台中里長耍奧步

政治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遭到罷免後,國民黨試圖乘勝推動罷免黃捷、陳柏惟、吳思瑤。身為被推倒的第一道骨牌,王浩宇如今出面送暖陳柏惟,暗指推動罷惟的鄭伯其里長耍奧步。

罷惟里長有玄機,王浩宇也被擺一道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積極推動罷免,指台中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已正式響應割萊委行動,要在台中當地發動罷免立委陳柏惟。但尷尬的是,其實鄭伯其根本不在陳柏惟選區,不只欠缺申請發起罷免的權利,連投出罷免票都不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罷免王浩宇期間,人在台中的鄭伯其卻向台中市政府投訴,指控王浩宇生產的襪子有甲醛超標問題。儘管台中市經發局前往店面稽查,認定其所販售之商品標示都符合規定,沒有任何違規問題。但此事還是被「罷王總部」大肆操作,而王浩宇礙於遵從民進黨下達的「低調策略」,只好摸摸鼻子挨打。

王浩宇提出檢驗報告,暗指罷惟里長耍奧步

如今王浩宇被以25.8%,比門檻高出0.8%的幅度慘遭罷免,只好決定回公司上班。但才沒幾天,就見到里長鄭伯其罷完王浩宇之後,接著又跳出來罷免陳柏惟,於是王浩宇不再隱忍,決定主動反擊,同時藉以聲援陳柏惟。

王浩宇臉書刊文指出,選前一週,罷王總部突然發文指控公司的除臭襪被驗出「游離甲醛」,但因為產品長期外銷日本,日本方面的檢驗一直都合格,因此產品研發部門立刻著手進行調查,發現所使用的染料都是無甲醛染料,不太可能被驗出。

王浩宇並出示SGS檢驗報告,顯示均未檢出含有游離甲醛的成份,因此他惋惜地說:「對我個人的傷害已經造成…」他話鋒一轉開始質疑,為什麼那個特定人士手上的除臭襪會有甲醛的成份,還說:「可以Google一下跳出來指控這件事的『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答案就很清楚了。」

結果一Google,就跑出鄭伯其當天出面號召罷免陳柏惟的新聞,而臉書刊文底下隨即有許多網友出面聲援,呼籲王浩宇提告捍衛名譽,甚至希望王浩宇提出罷免無效之訴。

王浩宇提出SGS檢驗報告,澄清他公司所生產的襪子未檢出甲醛成份。(圖片來源/王浩宇臉書)

「罷王」宛如「關中天」,同情王浩宇聲浪湧現

去年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後,挾著大量同情民意轉換至YouTube平台,訂閱戶瞬間飆破2百萬,而且節目內容更加尖銳抨擊政府;如今王浩宇同樣遭遇重大挫折,同樣也有不少同情者出面聲援。

除了網友、網紅、粉專同情王浩宇之外,故黨外大老魏廷朝之女魏筠還撰寫長文給王浩宇送暖。她在文中直言:「王浩宇真的有這麼糟嗎?糟到被罷免?」並指2018議員選舉後,桃園某些議員身陷司法案件,也有開槍事件,桃園的政壇是一個很清新很健康的環境嗎?而勇於揭弊大聲說罷免的人,是不是只有看到蒼蠅沒有看到老虎?

魏筠遙想過往,2014年她與友人發起「中壢連儂牆」活動,到國民黨部前靜坐抗議,原本只有小貓兩三隻,但私訊給「我是中壢人」粉專後,王浩宇馬上出現,還給她們許多補給慰問,爾後數日常常一起加入,之後抗議人潮越來越多,逐漸變成很高的規模,而這股公民浪潮在當年推進市長選舉鄭文燦勝利、民進黨在中壢得到3席議員。

魏筠還說,如今很多人也許觀念改變了、忘記了,現在看到光鮮亮麗的光榮執政榮景,大家努力在體制中求進步、求更大的話語權,卻逐漸忘記曾經有一群努力衝撞大人的屁孩們,建立了這些。「誰在為民進黨擋風遮雨?誰在我們都落選失意灰心時一直打韓,打到最後聲勢回來了,奪回政權了?」

魏筠不禁質問:「然後呢?大家噤聲不語,難道我們一起害怕了?」

王浩宇解開束縛,國民黨挫咧等?

王浩宇被罷免的主因,在於他身為桃園市議員卻四處煽風點火,因而有「全國不分區市議員」之名。如今被罷免之後,既然沒有市議員的限制,所以許多人研判他會砲火全開,向罷免他的人,尤其是他向來厭惡的國民黨展開報復。

據了解,在罷免過程中,王浩宇原本準備許多國民黨在桃園執政時的黑料,包括朱立倫、吳志揚都在射程範圍,但一方面黨中央向他下達「低調策略」,二方面朱立倫、吳志揚在本次罷王過程都未出面、甚至未發聲,因此王最後決定偃旗息鼓。

至於之後王浩宇會不會像中天新聞台那樣,挾著同情民意大反撲?據悉,雖然已有不少節目向他提出邀約,但他初步決定「沉潛、反省、回公司上班」,以事業、員工為重